•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伊朗和委内瑞拉原油供应不济,美国趁机攻占欧洲市场
  • 伊朗和委内瑞拉原油供应不济,美国趁机攻占欧洲市场

    时间:2019-02-14 17:41:44  来源:  作者:

    美国先后对伊朗和委内瑞拉进行经济和政治上的双向打击,另一方面,美国加大对欧洲地区的原油出口,意图抢占市场。

    石油业者本月将在伦敦举行年度IP Week大会,美国原油生产商或许有充分理由庆祝其在欧洲及亚洲取得的成功。

    而在过去,在水力压力技术以及页岩油革命翻转美国石油生产效益之前,美国一直是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并明订法律禁止石油出口。

    如今美国对欧洲的原油出口量创下新高。1月欧洲进口美国原油达63万桶/日,虽然落后于俄罗斯和伊拉克,但高于尼日利亚(奈及利亚)以及利比亚等其他石油输出国组织产油国。

    美国原油出口增加受益于伊朗和委内瑞拉供应下降。美国对这两个国家实施制裁,吓跑了全球的买家。

    据路孚特数据,2018年全年,美国对欧洲供应增加一倍至43万桶/日。这相当于欧洲总进口规模的6%,或相当于美国对伊朗实施新制裁前的欧洲自伊朗进口石油规模。

    欧洲一家销售俄罗斯原油的贸易商的交易员称:“美国原油真令人头疼。他们对本地区的轻质油构成了很大的压力。事实上,所有品级的价格都受到了影响,因为美国原油造成供应明显增加。”

    美国政府预计,2019年美国原油产量预计将达到平均1,206万桶/日,比去年高了118万桶/日,价格压力可能只会上升。

    未来美国原油产量可能达到1,500万桶/日,油液总产量料达2000万桶/日,实现自给自足,完全可以满足1800-1900万桶/日的消费量。

    美国产量大增,促使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自2017年起削减产量3-4%,以支撑油价。减产协议帮助油价回升至每桶60美元,但是付出了市场份额被美国企业夺走的代价。

    根据中新网报道,俄油总裁谢钦此前致信普京,希望终止与OPEC的减产协议。

    该总裁认为,俄罗斯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的削减石油产量协议是“战略威胁”,让美国“占了便宜”。据两位了解情况的业内人士透露,这封信是向其他参与能源政策的俄罗斯高级官员发出的明确信号,表明谢钦希望结束减产合作。

    但分析人士称,普京不一定会支持谢钦的上述观点,因为普京认为与OPEC达成的减产协议涉及与OPEC领头人沙特关于叙利亚和其他地缘政治问题的对话问题。OPEC及其盟友将于4月17-18日在维也纳开会,讨论减产协议。

    某家国际交易商的一名驻美国高管称,本地生产者或者需要放弃自己的定价机制以参与竞争,或者另寻其他的市场。

    在西北欧,竞争尤为激烈。英国与荷兰在2018年分别进口了650万和510万吨美国原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