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原油空头快撤!减产托市,沙特已摆出决战姿态
  • 原油空头快撤!减产托市,沙特已摆出决战姿态

    时间:2019-02-14 17:41:37  来源:  作者:

    周三(2月13日),国际原油价格上扬,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表示1月已大幅减产,且沙特还宣布将进一步减产。美国制裁冲击委内瑞拉的石油出口。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6:11,NYMEX原油期货上涨0.77%至53.51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0.87%至62.96美元/桶。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2月12日)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汽油库存增加,馏分油库存下降。这项数据亦支撑美国原油价格。

    OPEC周二表示,1月已经减产近80万桶/日至3081万桶/日。但OPEC事实上的老大――沙特阿拉伯――欲再接再厉,宣布在减产协议规定的配额基础上,该国原油产量和出口量将进一步减少50万桶/日。

    新加坡期货经纪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沙特这一宣言支撑油价上涨。

    另一个OPEC成员国委内瑞拉供应出现问题,这也令油市获得提振。目前委内瑞拉正遭遇政治及经济危机,美国针对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实施油品出口制裁。

    尽管委内瑞拉和美国出现政治纷争,一些美国炼油厂一直是委内瑞拉原油的大客户。今年稍早美国实施制裁之后,这些客户已经离去。

    委内瑞拉试图找到其他客户,特别是在亚洲,但在美国压力下,许多买家也将避免与PDVSA交易。

    巴克莱银行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石油生产正在迅速下降,通常从事委内瑞拉原油转售业务的公司,还没有找到减轻美国制裁影响的方法。”

    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减产,且委内瑞拉国内危机日渐深重,但分析师表示,全球石油市场依然供应充足。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负责能源和国家安全项目的高级副总裁Frank Verrastro发表研报称:“原油市场继续关注供应充足和需求疲软这两重概念。”

    他补充道,市场供给宽松,原因是全球石油库存充足,需求前景看衰则与投资者对美中贸易关系和更广泛的经济失速担忧有关。目前,炼油季节性设备检修,美国以及其他非OPEC产油国新增供给强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