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市场人士:今年关注化工类商品操作机会
  • 市场人士:今年关注化工类商品操作机会

    时间:2019-01-22 17:31:1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韩雨芙)1月19日,由海通期货主办,上期所、郑商所、大商所及中金所特别支持的“2019海通期货投资菁英会暨笑傲江湖庆典”在上海举行。与会人士表示,今年除了股市仍有一定的投资机会外,化工类商品也是较好的操作标的。
    对于去年国内股市下行,与会人士认为主要是受去杠杆和中美贸易问题的影响。2019年国内宏观经济将有怎样的表现呢?上海砥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梁瑞安认为,目前来看,还存在较多不确定性,要重点关注国内政策面情况以及中美贸易问题。
    广东御澜资产董事长崔飒认为,鉴于2019年美国经济大概率见顶下行,且美联储加息速度将有所放慢,整个新兴市场将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另外,随着A股入摩、入富,还会有大量资金流入国内市场,2019年A股将在低估值等因素提振下,出现一定的投资机会。
    对于2019年的商品投资机会,梁瑞安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有色、黑色产品普遍将有所下行。“特别是黑色系品种受供给侧改革影响,仍将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个人认为在投资上应尽量回避。”
    “PTA、PVC等化工类产品与供给侧改革关联度不强,未来或将有一定的操作机会。”国金金属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盛璋表示。

    梁瑞安补充说,2019―2020年,国内煤化工下游产能将进入扩张高峰期,美国页岩油也将进入高产期,市场大概率出现趋势性的下行行情,虽然在操作上需要一些技巧,但相对于其他市场而言,盈利把握应该更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