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大庆油田采油二厂超额完成2018年生产任务
  • 大庆油田采油二厂超额完成2018年生产任务

    时间:2019-01-15 17:51:57  来源:  作者:

    科普(肖滋奇) 2018年,大庆油田采油二厂1.2万名干部员工紧紧围绕“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发展目标,牢固树立控制主动权、挑战不可能、居家过日子、精雕细刻抓源头、培养人才也是成绩五个观念,深化经营效益型采油厂建设,超额完成油田公司下达的原油生产任务,全年产油561.47万吨,各项开发指标均优于油田计划指标。

    胸怀大局,主动担当,生产任务超额完成。2018年是采油二厂完成产量任务极其艰巨的一年。下半年,油田公司在年初下达任务的基础上给二厂增加4万吨产量任务。特别是进入雨季以后,全厂内涝异常严重,待作业井、待措施井施工艰难,产量一度下降。面对严峻的生产形势,全厂广大干部员工继承和发扬大庆精神大庆传统,毅然担负起上产任务。他们主动作为,逆势而上,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认真落实“四包、八保、一降、一会”抓产责任机制,开展夺油抢产会战50天,实施各类增产增注措施830井(次),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基层3000余次,发现并解决基层问题600余项,提升日产水平1000吨,斤两不差地完成了原油生产任务。

    志在超越,勇于攻坚,技术支撑不断巩固。面对制约油田发展的技术难题,全厂科技人员发扬突破自我、挑战极限的创新精神,勇于挑战不可能,推进油藏开发、采油工程、三元配套以及信息化技术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在水驱精细挖潜上,首家试验了压力为载体的无线远程智能分注技术,进一步拓宽细分注水技术界限。在二类油层三采提效上,创新了以砂体连通质量为标准的井组分类方法,完善了三元复合驱分类井组调整技术界限,形成了全过程井组对标提效管理模式,做到参数设计更匹配,挖潜尺度更精准。在信息化建设上,加大应用系统自主研发力度,全年自主研发应用系统软件14个,其中“化学驱井组动态分析和方案编制平台”提高工作效率4倍以上。

    科学调整,精准施策,开发水平持续提升。面对“双特高”开采后期的严峻考验,坚持精雕细刻抓源头,精细调整、精准挖潜,不断创出开发新水平。水驱围绕“控递减、控含水”目标,强化以细分重组为主的精细注水调整,强化复杂断层区调整挖潜,强化措施挖潜,自然递减率7.4%,综合递减率5.24%,分别低于考核指标0.3和0.18个百分点,年均含水94%,低于考核指标0.1个百分点。三次采油提效成果显著,在继承“四个优化”提效的基础上,做优方案设计,做精跟踪调整,做细日常管理,8个二类油层化学驱区块阶段提高采收率好于数模预测,其中7个达到油田公司标杆水平,吨聚增油56.8吨,优于油田公司计划10.8吨。

    精细管理,创新实践,经营管理提质增效。面对成本持续上升、一线人员短缺、管理难度加大等诸多现实问题,全厂上下强化居家过日子观念,精打细算控成本,创新创效激活力。全厂自用电量首次在生产规模扩大的情况下实现了负增长;安全环保巩固良好态势,获油田公司安全生产、文明生产金牌“四连冠”;效益型采油矿、队建设成效显著,第二作业区综合效益指标位居全油田首位,全厂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开发效益继续走在油田公司前列。

    加强党建,凝心聚力,政治优势充分发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全面完成原油生产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厂职工创新创效培训基地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荣誉称号,刘丽工作室在全国石油石化系统“岗位创新创效创优?工人先锋号在行动”总结会上进行经验交流,刘广军获“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荣誉称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