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疫情担忧升温 双粕领跌期市
  • 疫情担忧升温 双粕领跌期市

    时间:2019-01-15 17:51:31  来源:  作者:
    2019年1月12日,农业农村部发布江苏省泗阳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泗阳县人民政府官网也确认了泗阳加华种猪有限公司下辖的两个养殖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两场合计存栏生猪68969头、发病2452头、死亡1369头。规模猪场发生疫情,对于生猪市场以及饲料市场都产生较大的影响,受此情绪推动,周一国内双粕期价大幅下跌,豆粕期价再创新低,短期来看,需求端的担忧延续,双粕或延续弱势运行,不过成本支撑下,暂时看下方空间或有限。

    中美贸易态度缓和以及南美天气干扰支撑外盘

    外盘目前主要关注点在中国对美豆的采购预期以及南美的产量预期。G20峰会之后中美贸易态度缓和,中国多次采购美豆,目前预估采购总量在500万吨,基本符合中美贸易谈判的第一目标,目前虽然没有看到进一步加大采购的措施以及数据,不过中美贸易态度缓和的前提下,市场对于中国采购美豆预期仍较为积极,对外盘仍有一定的支撑。南美产量预期,巴西大豆表现或相对平稳,阿根廷大豆产区仍存变数。巴西大豆目前全国的收割率为2.1%,巴西分析机构下调大豆产量已经反应帕拉纳州产区偏干的预期,其他产区表现良好;阿根廷大豆目前播种率为96%,圣塔菲州以及布宜诺斯艾利斯州降雨偏多对市场有一定干扰,短期来看,厄尔尼诺的干扰下,天气对外盘仍有一定的支撑。

    非洲猪瘟疫情不断,需求担忧再次升温

    据农业农村部统计数据显示,国内已出现102例非洲猪瘟疫情(100起家猪,2起野猪),涉及24个省份,74个市(区、盟),累计扑杀生猪超过85万头。国内豆粕四季度需求小幅下滑,据天下粮仓数据显示,2018年四季度国内大豆的压榨量为3106万吨,相比去年下降152万吨;国内豆粕库存情况,截至1月4日当周,国内沿海主要地区油厂豆粕总库存量123.13万吨,较去年同期87.48万吨增加35.65万吨,压榨量下降的同时,库存却是走高,侧面印证需求的下滑。后期非洲猪瘟延续的预期下,国内豆粕需求的担忧也将延续,成本端存在支撑的前提下,豆粕期价或延续低位偏弱运行。

    消费淡季令菜粕承压 成本端支撑下方空间有限

    随着天气转凉,我国水产养殖到了淡季,水产饲料的需求减弱,菜粕需求逐步向生猪、禽类等转移。而非洲猪瘟疫情并未得到明显控制继续蔓延,并且春节临近生猪出栏增加,粕类饲用需求减弱,利空国内粕类。为在中美贸易谈判中寻得更多的筹码,或者说减少对于美豆的依赖,我国将粕类进口关税降至0,积极进口杂粕以弥补未来豆粕可能出现的供需缺口。而G20峰会过后,中美贸易关系一路向好,我国逐步从美国进口农产品(000061,股吧),包括进口大量美豆,造成我国粕类供需缺口的预期减弱,此次江苏猪瘟进一步增加了空头信心,造成菜粕的下跌。而cofeed消息称,中加贸易关系有所紧张,1月加菜籽卸货减缓,近期加菜籽虽然均已卸货但油厂仍未加工该批加菜粕,造成我国沿海油厂菜籽压榨开机率下降,菜粕库存也出现明显的下降。临近春节,饲料企业有备货需求,并且目前菜粕价格水平已经跌至中美贸易摩擦发生之前的水平,预计菜粕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但基于多重利空因素短期难以消灭,预计菜粕期价依旧保持承压运行。菜粕1905合约下方看到2050元/吨,震荡区间为2050-2250元/吨,区间内高抛低吸为主。

    截止1月11日当周,沿海油厂开机率继续大幅下降,cofeed调查的101家油厂菜籽压榨量下降至66520吨(进口菜籽压榨量64000吨,国产菜籽压榨量2520吨),较前一周97450吨减少30930吨,降幅31.74%。因中加关系紧张,上周多船加拿大菜籽卸货不畅或卸货后暂不允许加工,本周及下周压榨量将继续下降至6.4万吨和6.35万吨左右,保持偏低水平。由于上周菜籽油厂开机率继续下降,导致两广及福建地区菜粕库存下降至19000吨,较前一周21500吨减少2500吨,降幅11.6%,较去年同期各油厂的菜粕库存70500吨降幅73.05%。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