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虽有台风 橡胶暴涨行情难以再现
  • 虽有台风 橡胶暴涨行情难以再现

    时间:2019-01-08 17:21:25  来源:  作者:

    台风再次袭击泰国南,暴涨的行情再次重演?

    2019年1月4日夜间通过春蓬府和素叻他尼,对泰国南部区域将带来大范围降雨和局部暴雨。但该台风过境时间较短,移动速度较快,5日早上将离开泰国本土并向西部海域移动,风速降为8级,降水也会减少。短时的台风过境,对泰国南部橡胶主产区带来较大影响,且降水时间集中,因此成为短期炒作因素。

    虽有台风,橡胶暴涨行情难以再现预期固然重要,实际影响也不可忽视

    2016年底的泰国洪水还历历在目,2019年的台风就来了?上一次天胶价格被抬到22000元/吨,那么这一次呢?价格也能被炒到这么高么?从盘面上看,Ru1905在1月4日涨幅达到3.9%,但是要注意到当天沥青、燃料油、原油的价格都在提高,随着央行降准以及基建拉动,相关的产品都在回调。因此我们认为上周橡胶回涨的行情更多是因为能化板块集体回暖。

    从港口的近远月价差来看,略有上涨,但是还是没有2017年初那么夸张,市场较为冷静。现货供应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

    从杯胶-胶水的价差来看,胶水价格回落更快,胶杯价格更加稳定,也没有出现市场原料供应缩小的情况。从杯胶-胶水的价差来看,胶水价格回落更快,胶杯价格更加稳定,也没有出现市场原料供应缩小的情况。

    虽有台风,橡胶暴涨行情难以再现短期矛盾难以影响长期供应宽松

    大家都知道2017-2018是橡胶供过于求被验证的一年,我们认为这一状况不会因为短期的降水导致的局部性供应紧张所影响。但是不排除由于长期底部震荡的橡胶会引来资金青睐造成一小波反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要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