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油价低位暂获支撑!对冲基金将美国原油净多仓削减至两年最低
  • 油价低位暂获支撑!对冲基金将美国原油净多仓削减至两年最低

    时间:2018-12-18 17:24:31  来源:  作者:

    美国WTI原油周一(12月17日)亚洲时段低位企稳,最新交投于51.35美元/桶附近。美国钻井活动下降带来支撑,但关于主要经济体经济放缓的疑虑限制涨幅。

    “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在最近的OPEC会议上同意进一步减产120万桶/日,但油价仍下跌,因市场等待减产促进市场平衡的迹象,”澳新银行周一称。“就连钻机数量减少也没能驱散这些担忧。”

    通用电气旗下贝克休斯能源服务公司周五称,截至12月14日当周,美国活跃钻机减至873座,触及10月中以来最低。

    OPEC和俄罗斯牵头的盟国同意从1月份开始将产量减少80万桶/日,非OPEC成员国同意减产40万桶/日,这一举措将在4月份会议上重新审议。“OPEC会议后石油市场一直努力寻找方向,交易员寻找线索并关注美国库存数据以衡量页岩油产量,”期货经纪商OANDA亚太区交易业务主管Stephen Innes称。

    中国和欧洲等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长势头削弱也抑制了石油等资产类别的市场人气。中国11月原油加工量较10月下降,显示石油需求减少。工业增加值增幅为三年来最低,因经济动能继续减弱。

    持仓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已将美国原油净多仓削减至逾两年最低水平。虽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俄罗斯等盟友同意减产,但关于减产不会抵消产量增长的忧虑犹存。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12月11日止当周,对冲基金将美国原油期货和期权净多仓削减12624口,至132149口,创2016年8月来最低。基金经理在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持有的多仓降至2013年3月来最低。

    洲际交易所(ICE)数据显示,投机客持有的布伦特原油净多仓小增3131口,至139597口。不过仍接近2015年9月来最低水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