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遥感日报】巴西中南部大豆产区干燥效应放大
  • 【遥感日报】巴西中南部大豆产区干燥效应放大

    时间:2018-12-18 17:23:45  来源:  作者: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2月18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 18日,我国大部产区天气晴好,仅西南大部有少量降雨;江南、华南及江淮天气晴好,有助于散墒,光照补充,改善油菜等作物生长环境。但好景不长,19日,南方再现大范围降雨,气象条件威胁作物长势;与此同时,黄淮南部也有少量降雨,补充土壤水分;华北中部天气持续干燥,小麦产区急需降雨补充。

    北美 本周美国主产区持续异常偏暖天气节奏,前期偏冷的情况逐渐扭转,大部产区气温较常年偏高1-8℃,中南部平原高温在10-20℃。降水方面,18日美国大平原和中西部主产区晴朗干燥天气,温暖的天气、和煦的阳光和充足的墒情利于小麦生产,也有助于北部平原和中西部的积雪有融化,改善剩余的大豆玉米作物收割。不过19日起,美国主产区又将进入大范围的雨雪天气模式,其中东南部的密西西比河下游产区有较强降雨过程。受厄尔尼诺形成状态下的赤道中东部太平洋海温持续升高扰动,今年9月以来暴风雨轨迹频繁在美国南部演绎,影响当地农业生产。

    南美 18日,巴西东南部、中西部以及南部地区干燥态势仍将延续,降水则集中在阿根廷北部、乌拉圭以及南里约格朗德一带,预计降水偏强,部分地区降水量将超过50mm。未来72小时,巴西大范围降水预期仍然不足,但南部大豆产区降水量相对偏强,遭受干旱负面影响的帕拉纳州大豆生产有望出现转机,不过南马托、戈亚斯等中部一带还将延续干燥态势。17日,阿根廷福尔摩萨,巴拉圭,巴西南马托等地高温现象仍然明显,一些地区个别时段高温将达到40℃,威胁相关墒情不足地区的大豆生产。未来72小时,巴拉圭及周边国家和地区的高温气象状况还将延续。据阿根廷谷物交易所数据显示,当前阿根廷大豆播种达到68.8%。

    东南亚 18日棕榈产区或以适中的小至中阵雨为主,其中西马来西亚、东马来沙捞越、加里曼丹偏西部一些产区雨量相较有所减弱,其余产区总体以温和的小雨为主,整体利好棕榈的中长期产量提振。未来两天棕榈产区雨量总体温和良好,但西部的苏门答腊中北部一些产区雨量或有所偏弱。北部水稻主产区的越南中南部有小阵雨雨量出现,持续补充土壤水分,泰国等其余产区多以干燥为主,方便成熟作物收获晾晒,但不利于农灌储水及土壤墒情的提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