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致敬来路 开启新程
  • 致敬来路 开启新程

    时间:2018-12-18 17:23:38  来源:  作者:

    郑州商品交易所

    改革开放天地宽,沧海桑田焕新颜。40年改革开放,40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郑商所应运而生、顺势而起。

    改革开放,让郑商所的诞生水到渠成。改革开放之后,中国农业生产快速发展,但也出现了价格暴涨暴跌、买难卖难问题。为寻求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途径,中央要求研究探索开展期货交易,郑商所孕育而生。

    改革开放,让郑商所的发展道路越来越广。伴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市场化商品不断增多,风险管理需求不断提升,这推动郑商所逐步成为品种系列化、工具多元化的综合性衍生品交易所。近期PTA(精对苯二甲酸)期货国际化正式落地,郑商所向建设开放型交易所迈出了新步伐。

    改革开放,让郑商所的创新实践精彩纷呈。制定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期货交易规则,第一家实行电子化交易,推出PTA、甲醇、苹果等6个世界独有的期货品种,为期货市场改革发展作出了探索、提供了经验。

    行动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传承。进入新时代,新一轮改革大潮奔涌,全面开放波澜壮阔。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期货市场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力争尽早把郑商所建设成为领先行业的风险管理平台、享誉世界的商品定价中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