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期货日报)主动有序扩大金融对外开放
  • (期货日报)主动有序扩大金融对外开放

    时间:2018-12-18 17:23:38  来源:  作者:

    17日,央行发布题为《铭记峥嵘岁月 不忘初心使命 奋力推进新时代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文章。文章称,要健全货币政策与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让中央银行货币供给切实服务实体经济需要;稳妥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金融改革,主动有序扩大金融对外开放。

    文章指出,当前,中国经济正在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逆全球化思潮、贸易保护主义暗流涌动,带来新的不确定性。面对机遇和挑战,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金融发展规律,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在抓落实上下更大气力,主动、有序推进金融业改革开放,促进国民经济整体循环更加通畅。

    文章提出,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改革发展道路。新的历史时期赋予了人民银行在金融宏观调控中的牵头协调责任以及许多新的职能,人民银行工作任务更加重要,责任更大、担子更重。健全货币政策与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让中央银行货币供给切实服务实体经济需要。切实履行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牵头管总责任,充分发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从宏观经济全局和金融市场整体的角度考虑问题,努力形成全国一盘棋的金融风险防控格局。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敢于创新的勇气,稳妥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金融改革,主动有序扩大金融对外开放。严格落实“放管服”要求,进一步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加强监管的“加法”和优化服务的“乘法”。

    文章称,要强化使命担当,矢志不渝地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到工作中去。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加强货币政策和金融市场工具运用,抓好政策措施落地,进一步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因地制宜推进普惠金融工作,不断提高普惠金融发展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的金融服务覆盖率和可得性,探索有中国特色的普惠金融之路。积极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绿色金融推动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注重加强征信、支付等金融基础设施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更加优质、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