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限产消息提振 热卷大幅反弹
  • 限产消息提振 热卷大幅反弹

    时间:2018-12-15 17:31:19  来源:  作者:
    12月初以来热卷价格逐渐企稳并小幅反弹,昨日大幅上涨4%,前期由于需求端走弱,现货成交不畅,市场对热卷下游需求端比较悲观,价格快速下行,进入12月以后,悲观的市场情绪随着中美停止互加关税稍有缓和,之后唐山限产趋严,供给端利好消息提振,市场心态逐渐企稳。近日,一方面唐山、徐州地区限产政策频出,热卷产量大幅下降,市场对于前期环保限产放松的预期正在修正,供给端利多热卷,另一方面,今日库存数据发布,热卷社会库存、钢厂库存均大幅下降,同时受政策面消息影响,地产、家电板块股票大幅上涨,而热卷作为家电的原材料端在一定程度上也受到情绪影响,综合来看,热卷大幅反弹得益于多方面因素共同提振。

    供给端来看,受环保限产以及利润收缩影响,热卷产量自11月中旬开始连续下降,近两周降幅扩大,本周热卷产量为298.29万吨,较上一周大幅下降22.42万吨。全国高炉开工率65.88 %,环比上周下降0.83 %,全国高炉产能利用率82.11%较上周下降0.98%,剔除淘汰产能的利用率为75.67%,唐山钢厂高炉开工率55.49 %,环比上周增加0.61 %,唐山钢厂产能利用率65.82 %,环比上周变化下降0.85 %。根据我的钢铁的调查,37家热轧板卷生产企业总计64条产线实际开工条数59条,整体开工率为92.19%,与上周持平,本周钢厂周年化产能利用率为81.93%,较上一周变化下降3.15%;

    从库存来看,热卷总库存连续三周下降,本周热卷总库存273.89 万吨,环比上周下降15.5 万吨,其中全国钢厂厂内库存为83.37万吨,较上一周下降7.7万吨,全国社会库存为298.29万吨,较上一周下降22.42万吨。目前库存水平处于低位,对价格有一定支撑,贸易商心态谨慎,冬储意愿较小。但从实际需求来看,热卷下游逐渐走弱,在未有明显利好的情况下,需求难有起色。

    后期来看,短期受市场情绪以及环保限产趋严影响,热卷或有反弹,但后期主导热卷走势的还是需求端,一方面是贸易商冬储的投机性需求,另一方面是下游实际需求。目前来看,现货市场整体成交平淡,投机需求不强,贸易商冬储意愿一般,而热卷下游汽车、机械制造等行业面临增速下滑的风险,但需注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或有利好政策出台,在需求端未出现变化前,热卷反弹空间有限。后期来看,短期受市场情绪以及环保限产趋严影响,热卷或有反弹,但后期主导热卷走势的还是需求端,一方面是贸易商冬储的投机性需求,另一方面是下游实际需求。目前来看,现货市场整体成交平淡,投机需求不强,贸易商冬储意愿一般,而热卷下游汽车、机械制造等行业面临增速下滑的风险,但需注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或有利好政策出台,在需求端未出现变化前,热卷反弹空间有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