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长江期货云南墨江天胶“保险+期货”项目完成赔付
  • 长江期货云南墨江天胶“保险+期货”项目完成赔付

    时间:2018-12-15 17:30:57  来源:  作者:

    近日,长江期货在云南省墨江县举办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赔付会。长江期货、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墨江县政府相关领导和代表,以及当地近百名胶农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本次试点项目共计赔付89.6万元,覆盖种植面积约25000亩,优先选择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共计848户,年产量2000吨,其中建档立卡户数508户,少数民族户数占70%-80%。本次试点项目得到上期所大力支持,长江期货与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积极响应,落实金融惠农,增强胶农脱贫致富的信心。

    “保险+期货”项目中的价格险主要针对的是期货价格,而胶农出售的橡胶是以现货价格成交的,那么就面临着较大的基差风险。面对此风险,长江期货在此次项目中针对性地加入了基差补偿,以保护基差走弱时,胶农在现货端的损失。

    墨江是国家级贫困县,橡胶产业是墨江县的骨干产业之一,是农民增收、财政增长、企业增效的产业脱贫项目。今年以来,受市场供需影响,天然橡胶价格剧烈波动,橡胶的收购价格较低,造成了胶厂经营困难,胶农弃割、弃管甚至改种情况。本次试点项目有效缓解了这一不利局面,在橡胶产业集体过冬的困境下,给胶农带来了丝丝暖意。

    此次赔付会的成功召开,不仅有效发挥了金融企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现代化发展的作用。而且近距离让胶农感受了“保险+期货”模式带来的保障,有利于推动“保险+期货”业务的深层次发展。长江期货未来将探索更多样化的扶贫模式,充分发挥期货公司的特点和优势,利用专业知识开展特色扶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