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玉米期货交割区域将扩至全国
  • 玉米期货交割区域将扩至全国

    时间:2018-12-15 17:30:54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大连12月14日电(记者白涌泉)大商所14日发布通知,修改玉米集团交割相关规则,玉米期货交割区域将通过集团交割方式,由东北四省区扩大至全国主要产销区。修改后的规则自C2001合约起正式实施。

    根据通知,此次修改涉及《大连商品交易所交割细则》《大连商品交易所标准仓单管理办法》等规则,主要修改内容是通过集团交割方式,将玉米期货交割区域扩大到全国主要产销区,对于非东北地区的厂库仓单,仓单持有人可以选择在非东北地区,也可以选择在东北提货。

    2016年以来,大商所通过集团化交割方式逐步将交割区域由辽宁的港口地区扩大至东北四省区,目前已在东北地区设立集团交割仓库11家,分库12家。截至目前,集团交割仓库注册仓单量占比超过60%,已有20多家行业龙头企业成为或正在申请成为集团交割库,这些企业的玉米经营量约占全国的50%。

    市场人士表示,通过集团交割方式将玉米交割区域扩大至全国主要产销区,将对玉米期现货市场产生深远影响:一是通过动态升贴水形成以期货为中心的价格体系,提高东北与其他地区玉米价格的联动性,将加快形成全国统一的大市场。二是通过期货交割实现产销地直接对接,减少中间贸易环节,加强东北与其他地区间资源互动,有利于促进区域间协调发展。三是便利华北黄淮、华南等地区饲料养殖企业交割和套期保值,有助于支持当地企业做大做强,促进相关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