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水上“钢需”再度来袭?
  • 水上“钢需”再度来袭?

    时间:2018-12-13 17:21:36  来源:  作者:
    目前,国家出台多项促进基础设施投资稳定发展的政策措施,着力聚焦补短板,重点投向脱贫攻坚、铁路、公路及水运、机场、水利、能源、农业农村、生态环保和社会民生等九大领域。其中,水利项目建设表现不俗,目前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已批复立项134项,累计开工132项,在建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

    国家高度重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快推进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决策部署,要求集中力量建成一批打基础、管长远、惠民生的重大水利工程。

    其中,引江济淮工程、滇中引水工程、西江大藤峡水利枢纽、淮河出山店水库等一批标志性工程陆续开工建设,已有23项重大水利工程相继建成,提升了流域区域水安全保障能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具有覆盖范围大、产业链条长、带动能力强的优势,有效拉动相关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和农民增收,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截至2018年6月底,我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建设129项,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超过10011亿元。近几年水利工程建设投资力度非常大,水利工程点多面广量大,是扩大有效投资、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的重要领域。

    水利工程建设中,主要的用钢包括水利工程中水坝、水池、水渠的修建需要大量的螺纹钢、线材、圆钢等建筑钢材;水利工程中管道工程则需要大量的钢管以及各类配套阀门等。

    水利项目建设对钢铁行业的拉动作用是非常明显的,据水利部数据测算,每万亿元水利建设投资将直接拉动钢材消费880万吨左右,水利建设的有效投资,对稳增长、扩内需的作用非常巨大。

    水利部将继续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和建设实施,成熟一项、开工一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争取到“十三五”末,除少数需要深入论证的项目外,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基本开工建设;到“十四五”末,大部分重大水利工程基本建成并陆续开始发挥效益,水旱灾害防治能力得到大力提升。

    未来水利年度投资将维持在7000亿左右,将有效带动钢材市场的消费,尤其是对建筑钢材的拉动尤其明显。(兰格研究中心葛昕原创文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