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PTA:再次拉响低库存警报
  • PTA:再次拉响低库存警报

    时间:2018-12-08 17:56:22  来源:  作者:

    作者:郑邮飞,一德期货产业投研部 分析师(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0566)

    报告完成时间:2018年12月6日

    昨日PTA盘面出现大幅拉涨,主要触发因素在于大户在市场上再次收货,而背景是PTA库存再次大幅下降,达到7-8月份的水平,注册仓单数亦逐步降低,预计今日注册仓单再次下降。

    这里提示说明两个问题:

    1. 在PTA流动性趋紧的情况下,逸盛石化PTA内盘现货挂牌价上调300报在6650元/吨。我们也看到了1-5价差近两日大幅走高。需要注意的是,在此次1-5价差走扩的同时我们看到基差却在走弱,这种劈叉行为个人认为一方面是临近交割月基差回归,一方面空头大幅移仓导致近月坚挺。

    2. BC可行否?回顾7-8月的行情,当时产业链非常健康,下游库存较低,利润较高,产业可谓是欣欣向荣,而当下基本面已经今非昔比,聚酯开工较之前下滑,聚酯库存较高,利润已经下滑大部分,部分品种甚至亏损,且终端订单预期亦是不理想。1月合约多头接货后马上面临春节下游放假而现货难以处置的风险,因此,BC概率较小。

    3. 但是当前1月持仓虚实比仍较高,多头借势可能会逼一逼虚盘,子弹可能再飞一会。

    4.策略:关注1-5正套。同时,如果1月拉涨后带动5月上涨,可以逢高开空5月,5月份一方面面临春节的季节累库利空,还面临福海创225万吨1月开车的利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一德菁英汇。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