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阿根廷敲定对中国豆油出口协议 豆粕协议谈判未果
  • 阿根廷敲定对中国豆油出口协议 豆粕协议谈判未果

    时间:2018-12-08 17:53:25  来源:  作者:

    据外电12月5日消息,一政府官员称,中将自3月份的阿根廷下一季大豆作物收割开始,提高阿根廷豆油进口量。不过有关向中国销售豆粕牲畜饲料的谈判已失败。

    该豆油协议对阿根廷压榨工厂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这些工厂加工豆油,并且遭受中美贸易战的严重打击。

    阿根廷农业部长Santiago Del Solar周二稍表示:“中同意从阿根廷购买300,000-400,000吨豆油。"他称,该协议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末在阿根廷访问期间达成的。

    Del Solar称,在过去三年,阿根廷对中国出口了120,000吨豆油,根据当前的价格,价值每年1.85-2.5亿美元。

    不过,旨在允许对华出口豆粕牲畜饲料的谈判陷入僵局,同时中美两进入结束贸易战的谈判期,他称。“中目前没有兴趣从我们这采购豆粕,但我们将保持磋商。”

    他未说明中方面谈判未果的原因。中驻布宜诺斯艾利斯大使馆未对置评请求予以回复。

    中国目前已选择通过进口大豆在国内工厂加工,以扶持国内压榨行业。不过贸易紧张局势已令美国对华大豆出口几乎中断。

    阿根廷当地咨询公司Agritrend的主管Gustavo Lopez称:“如果中国不能恢复从美进口大豆,则可能回到阿呵根廷,讨论进口豆粕。"

    阿根廷是全球最大的豆粕和豆油供应国。

    中美贸易争端使得阿根廷压榨工厂相对于美国对手而言不具竞争力,美国大豆压榨工厂正从中国对美国大豆进口加征25%关税所造成的大豆供应过剩中获益。

    阿根廷压榨工厂已削减至55%产能运营。

    到2009年以前,阿根廷曾是中国最大的豆油供应国,每年供应量在300或400万吨。

    谷物出口商及大豆压榨公司商会CIARA-CEC总裁Gustavo Idigoras称:“中之后引入新的政策,提高自身的压榨设施,因此给进口阿根廷豆油带来一些技术壁垒。”

    2015年末,中停止进口阿根廷豆油两年时间。双方的豆油贸易今年开始缓慢回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