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期货日报)海通期货精准帮扶云南梁河蔗农
  • (期货日报)海通期货精准帮扶云南梁河蔗农

    时间:2018-11-20 19:19:29  来源:  作者:

    近日,海通期货携中国人保财险共赴云南梁河举办“保险+期货”签约仪式暨知识培训会。在郑商所的大力支持下,海通期货在当地开展的白糖“保险+期货”项目共计覆盖甘蔗种植面积约10200亩,对应白糖6000吨,保险金额共计2997.6万元,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957户。

    为响应国务院、证监会关于期货市场服务“三农”及精准扶贫的号召,提高当地基层干部、保险公司、农户对于“保险+期货”的理解认知,提高农民利用金融工具来保障自己收益的意识,同时促进该县的白糖“保险+期货”项目顺利进行,继项目调研之后,海通期货的团队再一次来到了云南省梁河县,为当地的农户进行培训。

    梁河县副县长寸时雄,海通期货副总经理路强,中国人保上海市分公司浦东支公司总经理吴戈,人保财险德宏分公司副总经理许本清出席本次培训会。来自县人大、县政协、县农业局、扶贫办、财政局、各乡镇主要领导等相关政府机关人员、当地保险公司、糖厂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农户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会的主旨在于帮助农户理解本次由郑商所支持的“保险+期货”运作模式及保障效果,并鼓励当地农户主动了解并使用各类金融产品来规避市场风险,达到增收脱贫的效果。

    培训会上,来自海通期货的两位讲师为当地农户讲解了郑商所白糖期货知识及应用,“保险+期货”实务,以及这次在梁河进行的“保险+期货”产品结构。

    培训会之后,当地政府、海通期货及中国人保共同签署了“云南省梁河县白糖"保险+期货"试点项目框架协议”,将在项目进行的过程中通力合作来保障农户的收入,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此外,海通期货还与梁河县人民政府还签订了“扶贫备忘录”。双方将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战略,响应国家与云南省政府的号召,着力促进梁河县经济社会发展,精准对接金融需求,大力开展普惠金融,努力做到“机构联系到县,价格信息到乡,专业帮扶到村,帮扶成果到户”,为梁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