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遥感日报】北半球低温寒潮来袭 阿根廷干燥有助大豆种植加速
  • 【遥感日报】北半球低温寒潮来袭 阿根廷干燥有助大豆种植加速

    时间:2018-11-20 19:19:26  来源:  作者: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1月19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 19日,我国大部进入干燥形态,江淮以及长江以南云系仍偏重,空气湿度较高,黄淮、华北、东北表现晴朗。未来72小时,国内降水预期仍极为有限,预计辽宁、内蒙部分地区有降雪天气,范围和力度不大;广东、福建、江西降水预期或不足10mm,其余大部地区天气晴朗干燥。气温方面,19日国内气温继续走低,华北大部低温进入0℃线,东北地区持续上冻,未来72小时,华北、东北气温格局不变,总得天气条件将利好东北作物收储以及秋粮运输。

    北美 周末,受加拿大冷空气影响,美主产区气温再度下沉,霜冻线由堪萨斯南压至德克萨斯北部;中西部北部雨雪重新上线,影响大豆、玉米收割扫尾。预计本周初美国主产区天气转为干冷。19日德克萨斯州北部-阿肯色-田纳西最低气温-5℃左右,冰冻天气不利于新播小麦出苗。截至11月11日,该州仍有20%的小麦尚未种植。未来72小时,美国大平原和中西部产区气温格局基本稳定,干冷天气有助于收割作业恢复。目前美国玉米收割在北部平原明显滞后,截至11月11日,北达科他玉米收割进度为62%,南达科他71%,内布拉斯加为77%,大豆收割问题主要在于堪萨斯和密苏里州,收割进度分别为74%和70%,关注本周进一步的作物收割进展数据。

    南美 11月19日,在经历了多雨的周末后,南美洲大部地区再度进入干燥状态。从卫星云图来看,相比阿根廷,巴西西南部地区降水相对突出,米纳斯吉拉斯部分地区降水量在20-40mm,而阿根廷则整体干燥晴朗。未来一段时间,阿根廷大部以及巴西南部保持晴朗干燥,这将有助改善土壤过湿的局面,为大豆播种扫清障碍。气温水平上,由于周末期间降水强势,19日阿根廷北部及巴西南部、中西部气温略走低,但未来72小时,阿根廷大部地区气温将温和回升,预计最高气温将在30℃左右徘徊。

    东南亚 周末-19日,马、印棕榈产区以适中良好的小至中雨雨量为主,其东部的东马来西亚和加里曼丹产区期间雨水或相较集中,部分产区雨量或有所偏多不利于成熟棕榈的生产收获,但未来上述产区雨量或有所减小,总体来看雨水利好中长期棕榈生产及土壤水分储备。SGS近日消息:截止15日,马来11月棕榈油出口55.8万吨,环比上月增加约1%左右。东南亚水稻产区周末-19日间以小阵雨为主,越南中南部一些产区或有良好雨水出现,利于产区补水增墒,其余产区总体或有限提振作物墒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