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期货日报)云南金平天胶“保险+期货”项目进展顺利
  • (期货日报)云南金平天胶“保险+期货”项目进展顺利

    时间:2018-11-20 19:19:15  来源:  作者:

    在上期所的大力支持下,海通期货今年与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在云南省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首次开展了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为当地橡胶产业“保驾护航”。

    据了解,该项目胶农应缴保险费用全部由海通期货代为支付,费用总额达到360万元。项目共对金平县当地4000吨橡胶进行投保,投保面积约4万亩。为了更好地体现精准扶贫的特点,项目重点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产出的橡胶进行价格保障,3661名参与者中有3613名贫困户。

    为了使项目更贴合当地的生产情况,海通期货6月初在当地进行实地调研,因地制宜设计了合理有效的项目方案。项目最终分为四期,基于行权价“就高不就低”的理念,分别选取了美亚式、亚式期权结构。

    据介绍,金平县是全国585个贫困县之一。橡胶产业是金平县的重要产业,种植橡胶是当地增收致富的主要途径之一。若橡胶价格得不到保障,胶价波动将直接影响当地的经济发展与胶农的收入情况。

    近年来,国内橡胶价格持续低迷,整体呈现易跌难涨的趋势。对橡胶产业整体供需关系认识不足、对橡胶生产风险管理知识缺失导致当地胶农只能被动承受价格下跌风险,此次项目的开展可谓是“雪中送炭”。

    项目开始后,为了进一步推广“保险+期货”这一有效的金融扶贫模式、提高当地胶农的风险管理意识,海通期货派出专业讲师前往金平县,针对天然橡胶的供需基本面、价格行情走势及“保险+期货”具体的模式进行了分析与讲解。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在项目开展期间,橡胶价格不断下行,较期初的12330元/吨下跌近1000元/吨,且价格波动范围较大。本次项目方案设计在该行情下发挥了作用,为农户提供了有效保障。目前项目开展顺利,已有两期交易顺利完成,其余两期交易也正处于稳定运行状态。海通期货将继续贯彻精准扶贫、服务“三农”的理念,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给当地政府、胶农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