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冬季钢材价格走势不容乐观
  • 冬季钢材价格走势不容乐观

    时间:2018-11-17 17:48:45  来源:  作者:
    近期,京津冀地区爆发严重雾霾,多地相继启动了应急响应,下达了相关文件对钢铁企业实行限产、停产和错峰生产的要求。随着这一系列环保限产消息的出台,螺纹钢期货得到了反映,价格出现了反弹;螺纹钢现货价格是否也能调转半个月的连续下跌态势,价格出现上涨?然而就在市场观望之际,期螺再度演绎尾盘跳水,市场行情再次扑朔迷离!

    针对13日至15日污染过程,生态环境部建议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陕西等省市中共25个城市发布预警,河北省8个城市、河南省6个城市发布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措施;其他11个城市发布黄色预警,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措施,其中北京市于13日8时、天津市于13日12时启动应急响应措施。

    14日,《淄博市2018―2019年工业企业秋冬季错峰生产调控实施方案》印发,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3月15日,钢铁、焦化、水泥、运输等行业。其中钢铁行业中有高炉炼铁工序的,限产50%。水泥行业中有熟料生产线的水泥企业按照《山东省水泥行业2018―2019年度秋冬季错峰生产实施方案》,停产4个月。

    随着系列环保限产文件陆续发布,对于后期钢价是否能起到提振作用?

    兰格钢铁网首席分析师马力表示,河北启动了二级应急响应,这个政策应该对近期钢材市场影响不大,因为近几个月来,河北尤其是唐山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执行二级应急响应,主要影响的是钢厂烧结矿和焦炭的产量,没有提到限制高炉生产,河北地区高炉生产状态近期变化不大。

    此外,马力还提到,15日开始,各地正式开始进入采暖季,虽然今年采暖季各地限产的比例没有去年同期高,但由于今年10月、11月初,整体限产比例较小,采暖季骤然开始限产,对于钢铁供给还是会产生较大影响,需要密切关注。

    对于期货价格的上涨,马力指出,昨日整体钢材期货价格有所反弹,与河北省要在11月16―30日启动第二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有关。这个时间点,是各地开始执行采暖季错峰生产的时间,此次专项行动会对每家企业进行实地检查,对于各地区、各钢厂深入贯彻执行采暖季错峰生产政策有很大促进作用。这个专项行动政策,对于近期的市场起到了提振作用。

    后期钢材价格是否会出现大幅反弹?

    马力表示,目前总体来看,今年采暖季钢铁产量会比去年同期高出很多,冬季需求萎缩后,很大一部分产品将形成库存,无论是形成社会库存还是钢厂库存,对于后期市场运行来说都将是压力,这在今日盘面已有所反应,预计未来3-4个月钢铁市场价格走势不容乐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