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美元连获支撑于十六个月高位徘徊 黄金期货弱势盘整
  • 美元连获支撑于十六个月高位徘徊 黄金期货弱势盘整

    时间:2018-11-17 17:48:12  来源:  作者:

    本周以来,芝商所黄金期货价格整体围绕1200美元关口弱势盘整,而美元近期利好不断,于十六个月高位附近徘徊。

    基本面看,黄金美元存在多个因素方面的角逐。目前美元坚挺黄金承压,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包括因中美贸易紧张带来的风险资产的回调,中国经济放缓,以及意大利和欧盟在意大利预算案中的僵局等。此外,以下三方面因素也同时支撑美元、压制黄金。

    首先,美中期选举告一段落,市场情绪转乐观。上周美国中期选举落下帷幕,共和党赢下参议院,民主党赢下众议院,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市场一度担忧特朗普的权利会分化,未来各种政策的施行会受到限制,当时美元指数一度跌创逾两周新低至95.67附近;不过,后来市场观点发生变化,分析师认为美国国会分属两党有助于美国的长期发展,市场情绪转为乐观,帮助美国股市回升创四周新高,对金价形成压制,支撑美元。

    其次,美联储利率决议重申渐进加息。北京时间上周五(11月9日)凌晨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但仍在继续逐步收紧借贷成本的轨道上;美联储指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声明仍强调了就业增长和家庭支出强劲,而且整体经济活动以“强劲步幅”增长。据彭博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利率仍然是宽松的,但正在逐渐转向一个中性的地方。可能会越过中性线,但在这一点上,离中性线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市场普遍认为这说明美联储在未来仍将保持紧缩的货币政策,暗示2019年加息将延续。

    此外,美国PPI数据创六年新高。据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PPI指标为0.6%,远超市场预期,创近六年来以来最大涨幅,同时PPI年率也都好于预期。最近数月,全球通胀逐步走高,尽管还未成为问题。但由于PPI数据一般会传递给CPI数据,这提高了市场对美国通胀的预期,也给美联储进一步加息提高支撑,进而支撑美元并打压金价。

    尽管美联储的态度似乎很难软化,全球经济前景恶化以及欧洲政治局势仍为黄金提供了一些支撑。而接下来风险事件扎堆,美国即将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而英国脱欧协议可谓千钧一发。白宫关于推进汽车关税不排除有进一步的消息,这些都值得进一步关注。展望后市,业内人士认为,黄金可能暂时维持横盘格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