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最是人间留不住 硅铁深跌满套路
  • 最是人间留不住 硅铁深跌满套路

    时间:2018-11-13 18:12:39  来源:  作者:
    来源:Future民心所向

    黑色品种团队

    今天硅铁1901合约下跌4.63%至6296,属于年内最大单日跌幅。正如我们之前季报所说,硅铁期价比较偏空。我们预计明日多空之争仍将继续,空头资金情绪日内未能释放完毕,但是硅铁期价下方价格空间不大。

    硅铁供给略微过剩,现货价格持稳为主

    我们从基本面和盘面数据来了解一下硅铁下跌的套路。首先看基本面,简易平衡表显示在8月份过剩到一个近期峰值后,过剩有所收窄。进入供暖季,在粗钢产量有所收窄的情况下,硅铁十月份产量不减反增,一度达到了五年内最高点。从供需的角度看,硅铁产销略微过剩。按照近期硅铁现货价格较为稳定的情况,我们预计后期硅铁产量略有下滑(虚线部分)。

    简易平衡

    简易平衡

    硅铁产量

    硅铁产量

    基差为正,短期内或将违背经济学原理

    从基差的角度来看,以宁夏硅铁含税出厂价6350计算,基差54元,然而在今年下半年,这种情况较为少见。我们预计现货升水将会快速回归为贴水,所以不利于空单继续持有。

    硅铁基差

    硅铁基差

    期价下方空间不大

    以宁夏硅铁现货价格为标的,硅铁利润有400元以上,这样看来,硅铁现货下方空间不大,导致期现价格很容易形成成本支撑的局面。

    硅铁成本

    硅铁成本

    多头止损盘未到,信心较为坚挺

    从盘面来看,硅铁日增仓42756手,多头入场6400~6500附近,下午开盘空头开始发力,整体上未见明显减仓,我们推测盘面价格未到多头止损盘。

    后期重点关注成材价格

    由于今年采暖季限产不如去年,需要关注螺纹钢现货价格,如果成材价格下跌,可能会打压铁合金厂招标价格,进而造成现货期货双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