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美豆产区天气干冷 南美持续良好降水
  • 美豆产区天气干冷 南美持续良好降水

    时间:2018-11-13 18:12:28  来源:  作者: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1月12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 上周末,我国南方产区有较强降雨过程,部分产区累计雨量较大,土壤养分流失。11月12日,南方雨势减弱,仅西南产区有中到大雨,其余产区以小雨为主,持续阴雨天气致使产区光照不足。与此同时,我国中东部天气晴好,上周黄淮、西北及华北地区南部有降雨补充,改善墒情,但是华北中部天气持续干燥,持续缺墒不利于小麦初期生长。印度仍无明显降雨发生。

    北美 上周以来,加拿大寒流长驱直入,为美国带来“寒潮周”,本周冷空气仍无减弱迹象,美国大部产区持续冰冻天气过程,霜冻线将抵达德克萨斯州北部,北部平原低温将达到-10℃左右,冰冻天气不利于新麦出苗,不过今年雨水较多,墒情良好,利于保护小麦免收冻害威胁。降水方面,12日美国中西部天气干燥,仅大湖区局部仍有雨雪徘徊,密西西比河东部一带有20-50mm 的阵性降水。预计未来72小时,中西部和南部平原天气转晴,冰冻天气利于土壤凝固以支撑重型机械下田作业,美豆和玉米后期收割有望恢复。截至11月4日,密歇根和密苏里仍有近1/4的大豆尚未收割。USDA 11月供需报告下调美豆单产至52.1蒲/英亩,但当期末库存上调,数据依然偏空。

    南美 在经历短暂的干燥后,12日,南美洲降水重新回归巴西南部、乌拉圭以及阿根廷中北部地带,降水预期如期兑现,其中圣达菲、科尔多瓦、圣路易斯、拉潘帕等阿根廷省份出现20mm以上降水,乌拉圭、巴西南里奥格朗德部分地区强降雨或可达40mm。未来72小时,阿根廷北部、巴西南部以及乌拉圭、巴拉圭降水仍集中,同时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以南亦有偏强降水发生。鉴于巴西南部产区、乌拉圭等地播种进度较快,本回降水对促进大豆前期生长具有较好帮助。受降水影响,周一阿根廷中部一带气温回落2-4℃,未来72小时,降水将使阿根廷气温重新回归凉爽。相比之下,巴拉圭以及巴西中南部一带气温有上升趋势,最高温有望达到30℃。

    东南亚 周末-12日马来、印尼棕榈产区或持续以适中良好的小至中雨为主,其中苏门答腊偏南部,中、西加里曼丹等产区雨量或在中雨左右水平,良好雨量利于补充前期偏干带来的墒情下滑,提振棕榈生产潜力;不过明显的雨水不利于产期棕榈园的收获运输,部分产区雨水的偏多或给生产带来不利,未来两天棕榈产区雨水条件或仍以良好为主,提振中长期产量潜力。北部水稻产区的泰、越部分产区或有偏弱雨量出现,有限补充土壤水分,但总体条件利于雨季成熟水稻的收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