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鸡蛋:走货放缓 蛋鸡涨幅减缓-芝华日报 20181018
  • 鸡蛋:走货放缓 蛋鸡涨幅减缓-芝华日报 20181018

    时间:2018-10-20 21:11:36  来源:  作者:

    鸡蛋日报

    数据来源:芝华数据

    全国主要地区鸡蛋价格

    蛋价小结:18日鸡蛋价格继续上涨,不过涨幅略有减缓。销区中北京稳定,广东继续上涨;产区中,河南、山东、江苏和湖北蛋价全面超过4.0元/斤,河北稳定。

    鸡蛋期货小结

    华泰期货

    期现货跟踪:禽病网数据显示,全国鸡蛋价格整体继续上涨,养殖户存货并不多,蛋商拉货较为积极,近期行情或继续偏强发展。鸡蛋期价受现货带动再度上涨,以收盘价计, 1月合约上涨85元,5月合约上涨44元, 9月合约上涨26元。

    逻辑分析:国庆节长假以来现货价格跌幅低于市场预期,市场担心环保政策对蛋鸡存栏影响超过之前预期,转而反映春节前备货需求所带来的现货价格上涨预期,带动期价持续上涨,这存在一定合理性,且目前无法证伪。但需要留意的是,,对于1月合约而言,因后期新开产量(对应9月之前育雏鸡补栏量)基本确定,环保因素继续影响有限,但由于目前蛋鸡养殖利润处于历史同期高位,再加上春节前鸡蛋现货价格上涨预期,这会导致老龄蛋鸡延迟淘汰(关注淘汰鸡价格),带动鸡蛋供应环比甚至同比大幅改善(参考芝华数据在产蛋鸡存栏量预测),这意味着现货可能出现2014年的情况,而目前期价已经较现货价格大幅升水,如果后期现货价格不能如期上涨,则基差回归更可能以期价下跌来实现。因此,我们对此持谨慎观点。

    策略:转为中性,建议投资者观望为宜,等待后期入场机会。

    风险:环保政策与禽流感疫情等

    中部两省(湖北、河南)鸡蛋生猪产业考察

    鸡蛋1905合约如何布局?

    环保压力下的鸡蛋产业如何?

    生猪的产业链是怎么样的?

    调研出行前,鸡蛋、生猪产业最专业的内部分享!

    调研全程专业人士带队!

    调研过程中不直播!

    专业、低调、高效

    芝华数据、七禾网联合发起,

    一次出行,多重收获!

    我们全程不直播,只共参与人士内部讨论分享!

    报名联系方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芝华数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