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化工品解析:人民币贬值、下游补库存 8月市场炒涨
  • 化工品解析:人民币贬值、下游补库存 8月市场炒涨

    时间:2018-08-21 18:56:19  来源:  作者:
    8月以来,国内基础化工品市场热度不减,虽处于传统需求淡季,但在资金炒作叠加供应面有所下降,而下游企业周期性补仓上升支撑下,部分产品涨势强劲,并有实质成交放大跟进。虽然在环保政策继续趋严、宏观经济以及消费增速放缓压力下,传统化工品企业面临订单减少、需求萎缩局面,但由于前期多对上游原料走势预期不佳,因而原材料库存普遍不足、备货缺失状态。8月以来,为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化工企业的整治方案,涉及城市数量增加至80个,部分上游产品中小型企业的生产受到了极大影响。例如PVC、甲醇、尿素、乙二醇企业等,而烯烃、PTA等部分上游装置检修,导致PTA、烯烃以及部分芳烃及下游产品大涨不断。

    8月化工品集体上涨供需层面虽有推波助澜,但实际在社会需求并未有明显改善前提下,下游集中补库存带动了市场成交跟进。而实际主要内因在于多重外围因素的共振。首先人民币自6月以来持续贬值而8月以来则加速贬值,导致进口化工品价格上升,加上贸易战影响部分产品进口供应同样减少,供给端利好支撑明显。同时通胀预期存在一定影响。同时,资金面的炒作更使得本轮行情表现亮眼,体现在金融属性强的化工产品,本轮上涨行情更加抢眼,如PTA、PVC、甲醇、PP、乙二醇等,主要由期货市场先行炒涨“甚嚣尘上”带动,化工品市场集体“造势”。

    但预计本轮涨势周期短暂,由于订单增加有限,下游对原料的补仓预计高位追涨热情将很快降温,消费增长乏力,房地产市场调控将继续加压,9-10月化工品市场很可能传统旺季表现欠佳,且短期内既面临调整压力,部分产品炒涨过度,价格泡沫面临“破裂”,并预计随着集中检修结束,供应端逐渐增加趋势。同时,终端市场对化工品价格持续上涨存将逐渐跟进乏力并很可能抵触上升并反向传导压力,化工品原料产品价格上涨将很难持续并将很快进入调整周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宇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