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供给压缩需求平稳 沪锌短期拐点真的出现了?
  • 供给压缩需求平稳 沪锌短期拐点真的出现了?

    时间:2018-08-21 18:55:59  来源:  作者:
    许勇其 | 中信期货有限公司

    目前服务于中信期货有限公司研究咨询部,曾在某大型铜企从事多年的有色金属投研工作,有丰富的铜行业研究经验,连续获得上海期货交易所优秀产业服务分析师奖;证券日报、期货日报优秀金属分析师、产业服务奖。

    摘 要

    . 宏观预期疲弱是近期沪锌下跌的主导因素。

    . 整体来看,利润是产量的风向标,短期由于冶炼利润下滑,炼厂呼吁增加加工费的呼声仍高,预计加工费仍将小幅上扬。

    . 需求端平稳,全国镀锌库存稳中有降。猜想需要实体数据支撑,在没有数据证明疲弱的需求预期前,做空危险。

    大宗内参:从8月10日开始,沪锌连续下跌,不断突破阶段性低点,您认为这种变动的主导因素是什么?对这些主导利空因素,您预计这些因素后期将如何变动?

    许勇其:宏观预期疲弱是近期沪锌下跌的主导因素。后期将缓和,首先基建支撑仍在,并且以房地产各项数据为例,并没有出现明显下降,预示着宏观需求平稳。

    大宗内参:目前锌的供应市场如何?冶炼厂检修和复产情况如何?锌进口情况如何?加工费有何变动呢?

    许勇其:7月三大统计机构供给数据均呈现同比回落态势,供给侧结构性及微薄的利润将令产量承压,预期8月如果价格低于两万,产量仍将小幅回落。炼厂检修多集中于6、7月份,迈入8月暂无新增检修炼厂。目前进口盈利窗口再次打开,有利进口,预计将有进口锌套利机会出现,保税区库存存在增加压力。加工费受到西北矿山出货量增加影响,小幅上调。

    整体来看,利润是产量的风向标,短期由于冶炼利润下滑,炼厂呼吁增加加工费的呼声仍高,预计加工费仍将小幅上扬。即使检修预期弱化,如果加工费不涨,8月产量仍将堪忧。整体来看,利润是产量的风向标,短期由于冶炼利润下滑,炼厂呼吁增加加工费的呼声仍高,预计加工费仍将小幅上扬。即使检修预期弱化,如果加工费不涨,8月产量仍将堪忧。

    大宗内参:说完供应端,您也谈谈锌的需求端情况,目前需求端心态如何?市场预期如何?

    许勇其:需求端平稳,全国镀锌库存稳中有降。

    并且随着下游加工厂夏假的结束,需求端有望上扬。虽然近期的主体逻辑是需求端,然而中场期逻辑则在原料端。澳大利亚大型锌矿陆续达产,前期的杜伽尔河谷,以及近期的世纪,中长期仍有原料增量预期令锌价长期承压,但短期无法有效证实。

    大宗内参:据悉,目前锌隐形库存开始显性化,对这方面您怎么看?锌市场的库存情况到底如何呢?

    许勇其:隐性库存是个相对的概念。上期所仓单库存不足一万,但资金逼仓始终心有余而力不足。核心就在于机构公布的社会库存仍高达十万。

    大宗内参:对于今年有色市场,有人戏言“色即是空”,这个词对于锌市场还是很有道理的,今年以来锌期货不断走弱,对于锌后市您如何看?内外盘比如何?预期年内沪锌底部空间有多大?

    许勇其:色就是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好求之则多之,我这里奉劝各位空头及时离场。首先,放空安全边际很低,供给压缩需求平稳是实际已经发生可以证明的情况,预期只是相对合理的猜想。猜想需要实体数据支撑,在没有数据证明疲弱的需求预期前,做空危险

    再次,往外扩一扩同是工业品黑色系高歌猛进,不也是宏观预期走向的一种暗示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宗内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