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繁华过后 回“硅”本真
  • 繁华过后 回“硅”本真

    时间:2018-08-21 18:55:52  来源:  作者:
    国投安信期货分析师 黑色研究团队

    硅铁今日震荡下行,跌幅4.04%至6888。现货价格,硅铁75B内蒙主产区报均价为6400元,暂稳。

    今日硅铁下跌主要原因有两点。第一,资金情绪,近月合约套保盘持续平仓导致基差进一步修复。第二,基本面供应无压力,在多空争执近一个月后,价格开始向基本面主导趋势靠拢。而且,经过一周前青海地区的调研,环保对于供应端的影响并不大。

    以上两点的持续影响力如何呢?第一点,根据期货市场规律,随着交割日的临近,近月合约和现货价格之间的基差会继续缩小。目前看来,近月合约与现货之间的基差还未修复完成。从主力合约的基差(见图1)来看,今日盘面升水488元,期现套利机会尚存。如果现货价格维稳,我们预计后期SF1901合约价格仍有一定的下降空间。

    民心品种0820:繁华过后,回“硅”本真图1

    第二点,从简易平衡表(见图2)中可以看出,供应量和需求量都是上升的,其中需求量的同比增长主要是来自粗钢产量的上升,金属镁生产面临的环保压力依旧较大。但是供应同比涨幅更大。

    供应出现进一步过剩的趋势,从基本面的角度也不利于硅铁价格的上涨。

    民心品种0820:繁华过后,回“硅”本真图2

    操作建议:多硅锰空硅铁

    风险因素:环保执行力度加大,导致除内蒙、宁夏以外地区开工率下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