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遥感日报】贸易谈判重启 美豆产区继续天气利好
  • 【遥感日报】贸易谈判重启 美豆产区继续天气利好

    时间:2018-08-21 18:55:28  来源:  作者: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8月21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 21日,台风“温比亚”最后降水势力经我国东北离开境内。辽宁、吉林、黑龙江东部出现20-40mm降水预期,黑龙江中部21日白天伴随大范围降雨。此举将有效缓解前期东北干旱效应,但同时可能造成部分地区玉米倒伏。辽西干燥或难改观。甘肃、宁夏21日亦有大范围降水现象。未来72小时,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持续干燥晴朗天气模式,将有效排除台风对内陆的雨涝影响。预计未来72小时,我国中东部气温水平适宜,仅局地气温或超30℃。综合以上,我们认为台风降雨对玉米将造成一定不利,此外,西北一带苹果生产或同样受到降水影响。

    北美 21日,美国中央大平原大范围降雨天气持续,继周末降水,当前降雨将更多集中在印第安纳、俄亥俄、肯塔基一带,预计降水量将在10-30mm左右,个别美豆产区降水偏于强势,未来72小时强降水将转入加拿大魁北克一带,随后美豆产区天气转干,不会对美豆形成雨涝影响。气温水平上,受降水影响,中央平原最低气温降至14℃以下,未来72小时,美豆产区气温表现温和,高温不再,对大豆、玉米灌浆形成有利态势。综上,我们认为天气对美豆、玉米产量形成利多。

    欧洲 21日,欧洲西部、中部地区天气表现干燥,仅有降水集中在北欧以及俄罗斯西北联邦,中央联邦有部分降水。降水并不设计主要农业产区,欧洲农区仍承受干燥影响。预计未来72小时,新一轮降水或影响德、法以及波兰,预期降水量在10-20mm左右,将缓解墒情,提振农产品生产。21日法、德最高气温30℃左右,未来72小时,西欧降水发生或导致气温下行。综合以上,我们认为欧洲前期受干燥天气影响,作物减产效果或不可逆,但天气有好转迹象,或避免作物产量进一步下降。

    东南亚 21日东南亚棕榈产区总体以适中偏弱的小阵雨为主,其中苏门答腊中北部、东加里曼丹等一些产区雨量相较稍高,总体利好补充棕榈生长所需用水,不过苏门答腊偏南部、东马来和加里曼丹中西部部分产区少雨偏干,气温相较略高,不利于棕榈园土壤水分的保持,未来两天棕榈大部产区总体或持续以小阵雨雨量为主,部分产区或在中雨左右,除部分地区偏干外总体对补充园区墒情有利。北部水稻产区的泰国、越南等部分产区偏强雨水总体有所下降,利于偏湿高墒水稻作物散水降墒,其余产区总体雨水条件总体适中良好,利于补充农田灌溉及作物生长所需用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