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印度的百年一遇水灾对橡胶影响有多大?棉花为什么也涨?
  • 印度的百年一遇水灾对橡胶影响有多大?棉花为什么也涨?

    时间:2018-08-21 18:55:16  来源:  作者:
    8月21日下午收盘,橡胶大涨,棉花也有一定幅度的上涨,市场均反映是由于印度水灾引起,水灾的程度如何,对于橡胶棉花究竟有多少影响或者说有没有影响,今天探讨一下。

    印度喀拉拉邦过去一星期持续暴雨,引发洪水和山泥倾斜,大量道路和房屋遭破坏,陆空交通受阻。当局17日趁雨势暂缓,派出数百名军人、数十架直升机,以及超过4百艘船,拯救受洪水围困、滞留在屋顶的灾民。

    印度和中国类似,是农业大国,占世界橡胶产量的大约6%,而此次受灾的印度喀拉拉邦则占印度橡胶产量的70%,目前影响产量15万到20万吨,而在未来的几天,降雨仍将持续,影响的产量可能继续扩大。印度每年天然橡胶需求量超100万吨,而国内产量不佳,约为50万吨。由于橡胶供应短缺,印度希望从泰国进口30万吨天然橡胶来满足其国内用胶消费需求。而此次的水灾则会扩大印度橡胶需求的缺口。

    印度的百年一遇水灾对橡胶影响有多大?棉花为什么也涨?印度和中国类似,是农业大国,占世界橡胶产量的大约6%,而此次受灾的印度喀拉拉邦则占印度橡胶产量的70%,目前影响产量15万到20万吨,而在未来的几天,降雨仍将持续,影响的产量可能继续扩大。印度每年天然橡胶需求量超100万吨,而国内产量不佳,约为50万吨。由于橡胶供应短缺,印度希望从泰国进口30万吨天然橡胶来满足其国内用胶消费需求。而此次的水灾则会扩大印度橡胶需求的缺口。

    今天也收到了关于中马合作公路加橡胶的项目,马来西亚产业局长,橡胶局长在人民大会堂与海垦集团签署备忘录,重点推动改性橡胶沥青公路,据说加入5到10%的天然橡胶提升5到7年公路寿命。重点,有利于中马两国基建和一带一路建设。双方将在促进改性橡胶沥青道路技术商业化、加快研制和应用智能割胶设备两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据悉,今后双方在改性橡胶沥青道路技术和智能割胶设备领域合作成果的商业化,由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

    当然,目前橡胶依旧属于整体过剩的,加上最近的贸易战还未平息,橡胶很难说目前已经是结束熊市了,而此次因为印度水灾引起的大涨不会改变熊市格局,但是短期的利好刺激和橡胶多头长时间的被压制,短期有上冲一波的需求,但是谨防追高。

    另外有人拿此次印度水灾和16年初的泰国水灾相比较,叫嚣涨到20000,泰国的344万吨的产量不是印度的 50万可比的,影响不是一个量级,劝那些做梦的早点醒。不清楚16年的橡胶的可以看下面的文章

    橡胶之殇――“牛回头”

    下面讲一下棉花,棉花近期的上涨和水灾屁关系也没有,因为此次受灾的地区不是棉花的 主产区,具体看,印度棉产区主要集中在西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和古吉拉特邦,而此次的棉花上涨主要是因为干旱和病虫害。这两个邦今年的降雨较正常水平低22%,如果干旱持续,那么印度棉花产量将降低到3200万包,而出口则将为700万包,值得一提 的是,因为中美贸易战,目前印度已经向中国出口了60万包棉花。

    2018年7月份,棉花价格自前期大回调后,又迎来上涨行情,郑棉1901合约价格从16045元/吨涨到高点17555元。推动这段时间棉花上涨的主要因素有三个,第一:美国德州地区4、5月份至今持续干旱,新棉播种和生长受到影响,引发投资者对于美棉产量的担忧;第二:棉花主产国印度受季风来迟,降雨不足影响,棉花种植进度大幅低于往年(7月初种植面积较去年同期减少23.97%),引发投资者对于印度棉花减产的担忧;第三,中国棉花主产区新疆本年度棉花种植初期遭遇低温、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对棉花生长环节造成不利影响,减产预期强烈。

    目前来说,新疆棉花产量基本恢复,前期补种未受到太大影响,且部分地区增产明显,而印度和美国棉花减产明显,除了印度受灾外,美棉的优良率也是近些年的新低,昨日的数据美棉优良率从40%提升至42%,但是依旧是近些年来最差,随着后期国储棉的轮出结束,预计棉花将迎来一波 上行行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内期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