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金价低迷 为何对冲基金却仍在投资黄金?
  • 金价低迷 为何对冲基金却仍在投资黄金?

    时间:2018-08-21 18:54:57  来源:  作者:

    智通财经APP获悉,2018年二季度,金价下跌6%。相比之下,标普500指上涨3%,道琼斯指数ETF上涨0.7%。黄金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美元走强,上涨了5.6%。除此之外,美国利率预期上升也是金价受压的原因之一。美国国债利率与黄金等非收益资产呈负相关关系。

    8月16日,金价跌至19个月低点1173美元/盎司,美元继续上涨。尽管贸易战、欧盟政治经济仍处于紧张局势,土耳其货币经济持续动荡,黄金的表现仍和其他风险资产一样购买量低迷。美国国债和美元则成为了投资者避险则产的首选。

    尽管最近金价下跌,对冲基金仍在投资黄金,并对金价前景充满信心。据Fintel数据显示,Paulson & Co.公司截至二季度末持有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432万股,尽管股票数量一直保持不变,但其价值已从5.434亿美元降至5.126亿美元。

    桥水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瑞・达利欧(Ray Dalio)同样持有了GLD基金的391万股股份和第二大实体黄金ETF iSharesGoldTrust的股份。

    约翰・保尔森(John Paulson)曾表示,长期投资者可以将黄金视为很好的通胀对冲工具。

    瑞・达利欧(Ray Dalio)建议投资者购买黄金,若经济情况恶化,黄金将比美元、日元和美国国债等其他避险资产受益更多。他同样认为黄金有多样化目的,可作为通胀对冲工具。当通胀高企或经济增长下滑时,黄金往往表现良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