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突发!道达尔退出伊朗 或由中石油接盘
  • 突发!道达尔退出伊朗 或由中石油接盘

    时间:2018-08-21 18:54:54  来源:  作者:
    突发!道达尔退出伊朗或由中石油接盘

    当地时间周一,伊朗石油主席正式向媒体确认,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在早些时候拒绝与伊朗续签南帕斯项目的合作协议,并正式退出伊朗。

    截至记者发稿,道达尔官方并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依据本报记者此前多方了解,假如道达尔在美国的威胁下退出南帕斯天然气田项目,其股份或由该项目的另一股东――中石油接收。

    该项目中,中石油方面最初拥有30%的股份,而在不久前的一次采访中,伊朗石油主席表示中石油的股份已经占据80%。

    北方-南帕斯油气田是目前世界上已知的最大天然气田,总储存量为51万亿立方米,可采储量占全世界天然气可采储量的19%。该气田位于伊朗和卡塔尔之间,其中北部3700平方公里位于伊朗水域内,被称为南帕斯气田;其余南部6000平方公里位于卡塔尔水域内,被称为北方气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