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美国原糖期货跌破10美分心理关口 近十年来首次
  • 美国原糖期货跌破10美分心理关口 近十年来首次

    时间:2018-08-21 18:54:51  来源:  作者:

    周一,ICE原糖期货一度下跌2%,刷新2008年6月9日以来盘中低点至9.98美分/磅,十年多来首次跌破整数位心理关口。

    上周五,ICE10月原糖期货价格下跌1.2%,至10.18美分,创2008年6月10日以来新低。今年截止目前,原糖价格已经下跌超30%,为2018年表现最差的大宗商品种类。

    原糖价格下跌主要是因为供应过剩以及需求的疲软。MarketWatch报道,经纪公司Marex

    Spectron的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目前(糖)过剩如此严重,即使欧洲和巴西干旱,印度也有干旱可能,但都无法缓解过剩。”

    目前巴西原糖产量接近历史高位,印度生产商也计划增加产量与出口。

    国际糖业组织预计今年原糖过剩将创历史新高。但目前人们越来越关注含糖饮食对健康的影响,对甜味剂的需求也日益疲软,原糖供过于求将一时难以解决。

    其次,美元强势也打压了大宗商品价格。近期,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危机加剧,以土耳其里拉为首的新兴国家货币对美元汇率暴跌,而原糖和其他农作物正是由这些货币疲软的新兴市场国家出产。巴西是全球最大的原糖与咖啡生产国,其货币雷亚尔上周累计下跌超1%,今年截止目前下跌超15%。

    本国货币走低,糖农会选择降低价格以提高出口竞争力,来减少损失。但这样一来,投资者就不再愿意做多糖价。

    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指出,上周很多投资者已经放弃做多农产品(000061,股吧)而是转而投资风险更低的资产,比如美股、美国国债以及美元。过去一个月内,追踪美元对其他一揽子货币的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已经上涨2%。

    不光是原糖,上周,9月到期咖啡期货价格也跌至2006年以来新低,棉花以及冰冻浓缩橙汁等软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也大幅下跌。

    彭博社报道指出,在目前价位,糖交易量仍保持在高位,意味着卖家或仍有降价的意愿。纽约NickJen Capital Management的执行合伙人Nick

    Gentile表示,如果全球经济状况继续恶化,糖价可能降至8美分,或为2004年9月以来首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