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库存回升 甲醇面临调整短线尝试做空
  • 库存回升 甲醇面临调整短线尝试做空

    时间:2018-08-18 18:21:42  来源:  作者:

    前期上涨一方面由于供求偏紧,进口利润较差,沿海库存较低,预报仓单较少,近月存在软逼仓可能;另一方面01合约面临冬季焦炉气制甲醇限产、天然气供应紧张,燃料需求季节性增加等利多因素;此外市场传言伊朗结汇业务可能受到制裁影响,我国进口货源中伊朗占比居首位,存在潜在供应中断风险。商品整体来看氛围也偏多。

    但是随着价格上涨,下游企业承接意愿较差。目前山东 MTBE 工厂部分仍检修中,且国内部分醋酸项目亦检修中。MTO企业中大唐多伦仍在停休且外卖甲醇,中原石化也仍未开启。本周港口库存70.18万吨,环比增加4.63万吨,连续两周大幅回升,近期内陆与进口货源到港集中累库较快,从后续到港来看,至8月底,华东地区仍有部分进口船货集中到港。不过据称斯尔邦MTO装置提前重启,这将有利于消化库存。供应端国内甲醇开工率也维持高位,但也需注意环保扰动。

    综合来看,01合约利多预期暂时已释放充分,目前面临库存累积的现实问题,前期累计涨幅较大面临调整,建议短线尝试做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