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一张图:铜/金比下测关键支撑,美债收益率或将见顶?
  • 一张图:铜/金比下测关键支撑,美债收益率或将见顶?

    时间:2018-08-18 18:21:24  来源:  作者:

    Kimble Charting Solutions策略分析师Chris Kimble周四撰文表示,如果投资者仔细研究不同市场间的关联性,可以更好地了解资金流动轮换及其背后的原因,这对判断大趋势的变化非常有帮助。而当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与铜/金比值间的关联性,或许就值得留意。

    从下面的图表中可以看出,美债收益率和铜/金比率经常会同样步入高峰和低谷,这在过去5年中已经发生过好几次。

    一般来说,当市场预期未来经济向好时,将抛售美债,导致美债收益率上升;同时经济向好预期将令铜需求增加,避险需求减少,铜/金比相应走高。因此,历史上10年期美债收益率和铜/金比走势基本是密切相随。

    Chris Kimble指出,目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正在形成看跌的头肩顶形态(图中红色),同时铜/金比率正在测试重要支撑位。

    如果该比率跌破了图中处的支撑位,它将发出一个信号,表明利率可能在近期已达到顶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