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美国原油流向悄然转变 墨西哥湾原油有望与库欣原油争夺油价定价权?
  • 美国原油流向悄然转变 墨西哥湾原油有望与库欣原油争夺油价定价权?

    时间:2018-04-21 15:21:18  来源:  作者:

    随着原油产量激增,美国的原油慢慢从国内消费中心流向出口市场,墨西哥湾的原油出口屡创新高。与此对应的是,越来越多交易商呼吁以墨西哥湾沿岸交付的原油价格作为定价基准,取代库欣原油。

    过去两年美国石油产量和出口激增,迫使一些贸易商和生产商尝试采用库欣以外地区交付的原油价格作为定价基准,而墨西哥湾的原油则成为“香饽饽”。

    2015年美国解除原油出口禁令之后,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几乎翻了一番,美国也跻身全球原油生产国前列。自2月初以来,美国原油产量已经超过1000万桶/日,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页岩油。

    与此相对应的是,纽交所的期货合约数量出现飙升。美国的石油价格以俄克拉荷马州库欣交付的WTI原油价格作为定价基准,其原油期货和期权的交易十分火爆。

    2018年WTI原油期货的日均交易量为151万手,同比上涨16%。而在去年11月达到创纪录的269万手合约后,上周未平仓的期货合约仍保持在高位261万手,价值约1760亿美元。

    不过,随着原油产量激增,美国的原油也慢慢从国内消费中心流向出口市场。

    3月美国原油出口达到218万桶,为2015年美国宣布解除原油出口禁令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批原油主要来自墨西哥湾沿岸,这里有美国三分之一的炼油厂,总产能接近1000万桶。

    虽然目前原油市场的定价基准仍然是WTI原油价格,但随着墨西哥湾原油出口的激增,追踪墨西哥湾原油(休斯敦原油和德州附近的二叠纪页岩油)和WTI原油价格差异的差价合约量出现了大幅增加。

    纽交所的数据显示,本周追踪德州和库欣原油价差的未平仓合约为16.9万手,追踪休斯敦和库欣原油价差的未平仓合约为10.3万手。

    法巴银行的商品市场策略师蒂奇林瑞安(Harry Tchilinguirian)表示,随着美国向全球各地输出原油,一个新的三角正在形成,只要“魔力三角”――休斯敦、德州和库欣三地原油的相对价差扩大,原油产量就会根据价格信号重新分配。

    这反映了美国原油市场的巨大变化,也使得交易者对寻找新的定价基准的呼声高涨。随着原油供应和出口的增加,一些贸易商认为,以墨西哥湾沿岸的原油价格作为定价基准更能反映全球油市的实际流向。

    研究公司晨星估计,今年10月墨西哥湾的原油储存能力将增加5600万桶。而包括Enterprise Products Partners LP和Plains All American Pipeline LP在内的许多原油公司都已经加大力度来处理墨西哥湾的出货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