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沥青:单边继续跟随油价走势 炼厂低开工支撑现货价格
  • 沥青:单边继续跟随油价走势 炼厂低开工支撑现货价格

    时间:2018-03-19 15:55:16  来源:  作者:

    观点概述:

    近期国内沥青现货市场继续延续供需双弱的局面,主力合约单边继续跟随原油价格波动,延续震荡偏弱的格局走势,价格延续此前震荡偏弱的走势,截至上周五下午收盘1806合约报2716元/吨,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上涨34元/吨,涨幅1.27%,持仓407606手,减少18688手,成交347432手,增加55142手。近期沥青期价1806合约上涨动能缺乏,走势整体偏弱。

    沥青现货在春节假期后有小幅上涨,但此后由于需求持续季节性偏弱,现货快速上行趋势未形成。整体来看各地区沥青价格以走稳为主。华东和山东地区炼厂开工率维持低位,沥青主产区较低的炼厂开工率支撑了沥青现货价格。但值得注意的是,前期期现套利窗口开启时的套利货在近期沥青期货走弱的格局下陆续流入市场,市场上贸易商沥青供应相对充足,弥补了炼厂低开工率造成的供应相对紧张的局面。此外华南和东北地区由于下游出货不畅,炼厂逐步累库,价格承压,东北地区炼厂库存上涨4%至60%的相对高位,而华南地区中石化沥青供应充足,且区域内近期降雨天气明显,下游道路施工回复缓慢,目前沥青现货市场仍处于需求恢复前供需双弱的格局。

    整体来看,目前沥青期现市场处于上行前的低谷,维持此前关于下游道路开工逐步恢复提升沥青现货价格以及原油价格在一季度结束后整体回升双重因素拉动沥青期货盘面价格的观点。

    策略建议及分析:

    建议:油价下行拉低沥青预期。2017年底以来受到沥青供给过剩的担忧,跨期价差不断走低,同时期现套利窗口开启。但随着此后原油价格高企,炼厂利润受到影响,供应积极性减弱,12-06以及09-06价差在春节后进入逐步修复阶段,按照历史同比数据以及仓库及厂库仓储成本核算,3个月跨期价差理论应维持在100元以上价位。

    风险:马瑞油供应短缺,国际油价大幅波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