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错过节前公募重点调研的医药行业?你不能再错过他们的最新动向
  • 错过节前公募重点调研的医药行业?你不能再错过他们的最新动向

    时间:2018-03-23 15:52:23  来源:  作者:
    春节前后,理财不二牛曾对去年公募基金的调研进行了梳理,并对2018年以来的基金调研进行了分析――彼时,我们指出生物医药行业在进入2018年之后,受到的关注度非常高。

    众所周知,在春节后,医药行业迎来了一波非常惊艳的行情,只是不知道你是否把握住了这波行情呢?

    如今,距离春节已经过去1月有余,从节后的基金调研情况来看,似乎又发生了一些变化。那么,春节后,基金公司都调研了哪些行业和上市公司呢?

    化工、电子行业成调研重点

    财汇大数据金融终端最新的统计结果显示,2月22日~3月21日,春节后的一个月时间里,有5家基金公司的调研次数超过了20次,分别为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博时基金、华商基金和交银施罗德基金。

    下面,牛妹带你具体来看看这些调研“大户”的情况。

    华夏基金:调研次数达到或超过3次的行业有化工、传媒、电子、计算机,其中化工行业以5次居首;调研个股方面,短短一个月时间,调研2次东易日盛。

    嘉实基金:调研次数达到或超过3次的行业有化工、计算机、电子,其中化工、计算机行业均以5次居首;调研个股方面,闰土股份(002440,股吧)、金科文化均获得2次调研。

    博时基金,调研次数达到或超过3次的行业有化工、传媒、电子,其中化工行业以6次居首;调研个股方面,闰土股份、金科文化均获得2次调研。

    华商基金:调研次数达到或超过3次的行业有电子、农林牧渔,其中电子行业以5次居首。

    交银施罗德基金:调研次数达到或超过3次的行业有电子、机械设备,其中机械设备行业以4次居首。

    从这些调研数据可以看出,在春节后,生物医药行业出现的次数已经减少许多;

    化工、电子、计算机、传媒等行业,成为了公募节后调研的重点行业。

    基金经理建仓谨慎

    此外,如果把私募、券商、保险、QFII的调研都算上的话,牛妹注意到,有8只个股在春节后有超过5次的调研记录。这8只个股分别为,徐工机械(000425,股吧)、闰土股份、深天马A、金科文化、埃斯顿(002747,股吧)、海达股份(300320,股吧)、燕京啤酒(000729,股吧)和苏宁易购。

    如果从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来看,有18只个股迎来了超过50家机构的调研。其中,超过90家机构调研的公司有,海康威视、兆易创新、闰土股份、立讯精密和视觉中国。如果从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来看,有18只个股迎来了超过50家机构的调研。其中,超过90家机构调研的公司有,海康威视、兆易创新、闰土股份、立讯精密和视觉中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理财不二牛。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