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基金周评:基金集体下跌 大金融及国企改革主题表现居前
  • 基金周评:基金集体下跌 大金融及国企改革主题表现居前

    时间:2017-11-22 15:39:21  来源:  作者:

    上周市场呈现大盘涨中小创跌的格局,其中,上证综指跌-1.45%,上证50涨2.67%,沪深300涨0.22%,中小板指跌-3.31%,创业板指跌-3.51%。海外市场方面,恒生指数涨0.27%,纳斯达克指数涨0.47%,标普500跌-0.13%。

    基金方面,ETF基金超五成下跌,平均跌幅为-1.06%,金融地产等主题ETF表现较好,军工、创业板等ETF表现落后。

    主动股票型基金超七成下跌,平均跌-1.73%,仅一成涨幅超1%,大金融及国企改革主题基金涨幅居前,工银国企改革股票上涨2.25%,工银战略转型股票上涨1.32%,工银新蓝筹股票上涨0.95%。智能制造、新能源、互联网等主题基金跌幅较大。

    混合型基金近三成上涨,平均跌-0.89%,仅6只涨幅超3%,其中工银金融地产混合以3.20%的涨幅表现居前,工银核心价值混合A涨超1.09%。

    指数型基金超三成上涨,平均跌-1.46%,大金融主题ETF表现靠前,工银上证央企50ETF涨2.00%。

    QDII基金超五成下跌,平均跌幅为-0.25%,其中工银全球股票和工银全球股票分别上涨0.85%和0.78%,石油、原油主题等QDII基金表现落后。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基金7日年化收益均值为3.84%,343只区间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在4%以上,工银14天理财债券发起B、工银如意货币B、工银安盈货币B的区间7日年化收益均值分别为4.43%、4.42%、4.28%,表现居前。

    基金投资策略方面,好买基金认为,债市在前一轮迅速下跌后逐步企稳,资金的净投放加上经济基本面的数据一定程度上支撑了债市,后续需关注基本面的进一步走向以及海外流动性收紧的态势。股票型基金方面,机会分别在必选消费向泛消费扩散、去产能过程中形成龙头效应、“硬科技”方能脱虚向实。大金融龙头价值凸显,关注创新成长方向,我们建议轮动减弱后重新关注“确定性”,组合上向龙头集中。QDII基金方面,温和通胀下全球经济和盈利继续同步复苏将是主基调,因此对股票类的风险资产仍是积极有利的。相对而言,更看好港股和海外高收益债的投资机会。恒指其低估值、高股息的特点依然会在今年不确定性较高的行情中获益,南下的资金持续稳定且仍有足够的空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