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东方红“爆款”现象背后:价值投资理念回归A股
  • 东方红“爆款”现象背后:价值投资理念回归A股

    时间:2017-11-20 16:23:40  来源:  作者:

    ⊙高原

    今年以来,在险资、养老金、QFII等长期资金的带动下,市场愈发认识到价值投资的长期力量。在新的市场环境下,A股投资者的理念、想法和状态正在发生变化。

    11月16日成立的东方红睿玺三年定开混合基金备受关注。该基金募集规模上限20亿元,单个基金账户认购上限5万元,发行仅一天却吸引了178亿元资金认购,投资者配售比例低至11.22%。

    今年以来东方红旗下产品几乎均为“一日售罄”的爆款。9月19日,东方红睿丰三年封闭期满打开申购后,短短一日申购额近100亿元。6月,东方红内需增长一天内获得了近百亿元申购。

    东方红产品的热销正是价值投资全面回归的体现。今年以来,一批白马蓝筹股稳步上涨,A股价值投资时代悄然来临。截至10月底,今年以来上证50指数涨幅超过23%,价值蓝筹股正成为A股市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价值投资兴起是大势所趋,也是A股与国际接轨的必然结果。回顾A股的国际化历程可以发现,从2003年启动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制度(QFII)开始,A股的国际化制度建设循序推进。从2015年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后,A股市场的国际化更是进入冲刺阶段。

    长线绩优基金申购“爆表”的背后,资金追捧的不仅是价值投资的标签,更是价值投资的能力。据悉,东方红资产管理在所属的券商资管领域,尤其在权益投资领域以价值投资享有盛誉。

    资料显示,该公司不仅是第一家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还是公募基金业务牌照放开后,第一家获得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的非基金管理类公司。长期以来,该团队用业绩不断验证自己价值投资的品牌,达到业绩和品牌效应一致。

    资金和业绩最终会反映在“市场话语权”上。自2016年中期以来,随着监管加码、金融去杠杆推进,资金正持续流向价值股。市场人士估计,未来5年到10年市场会告别过去炒题材的“玩法”,大中型机构的配置将从题材成长转换为价值型成长。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资金偏好长期化、理性化特征凸显,价值投资理念在资本市场的地位不断提高,有助于持续提升资本市场的定价效率,并进而提升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能力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