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基金:业绩为王仍是投资主旋律
  • 基金:业绩为王仍是投资主旋律

    时间:2017-11-17 16:14:53  来源:  作者:

    ⊙记者 朱妍 ○编辑 杨刚

    本周以来,部分业绩优良且前期涨幅较大的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行业的个股大幅下跌。多位受访的基金业有关人士表示,市场调整实属正常,未来投资仍以业绩为纲。

    价值投资风格基金收益颇丰

    今年以来,基本面优良、业绩增速快、估值合理的公司市场表现较好,坚持价值投资的基金随之也获得了不错的收益。据Choice统计,价值蓝筹主题基金、消费主题基金今年以来算数平均收益率分别达到23%、26%。

    自三季度以来,基金对业绩优良的行业表现出很高的热情。从持仓数据来看,三季度偏股主动型基金持仓水平回升至85.5%,加仓幅度较大,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等获得了基金超配。

    进入四季度,绩优股依然备受基金关注。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共有53家电子行业公司、31家医药行业公司受到基金集体调研,家用电器、计算机、汽车、食品饮料等行业也受到较高关注。其中,不乏欧菲光(002456,股吧)、当升科技(300073,股吧)等高业绩回报但近日股价出现调整的公司。

    新沃通盈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邵将认为,左右股价的两大因素是业绩和利率。目前看来,十年期国债利率易上难下,已涨至4%,对估值较高的股票资产有所压制。因此,未来业绩将成为投资参考的关键因素。他同时表示,资金量不足造成的绩优股获利回吐并不可怕,只要调整到位,未来仍将是机构青睐的品种。

    重点关注业绩与估值的匹配度

    绩优股走势分化,为投资者择股增加了难度。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应采取均衡配置,首选成长性来自非经济周期因素的行业,并挑选竞争壁垒较高、内生增长确定的行业龙头。

    泰达宏利基金认为,长期来看,坚守业绩为王的逻辑没有改变,依然要重点关注业绩与估值的匹配度。星石投资表示,盈利改善是支撑A股中长期向好的最重要变量,三季报净资产回报率表现较好的行业,有望在未来获得较高的收益。

    邵将认为,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的屡创新高有其必然性,主要源于白酒股基本面向好、海外资金偏好消费品种及利率上升不确定过程中的确定性这三大因素。目前看来,这类业绩为王且市场预期高度一致的品种,未来一定会出现回调,但这都是正常调整,价格合理时仍会受到关注。

    对于未来市场配置方向,邵将表示,随着创业板业绩、估值的匹配度愈来愈高,未来诸如半导体、食品饮料等行业将受到资金关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