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信达证券又见骨干离职,入职仅一年速度告别为哪般
  • 信达证券又见骨干离职,入职仅一年速度告别为哪般

    时间:2021-04-28 15:17:44  来源:  作者:

    财联社(深圳,记者覃泽俊)讯,起步一年后,信达证券数字化转型又遇变数。

    财联社记者近期了解到,去年5月加入信达证券任数字金融部负责人的券商老兵徐营立,即将从信达证券离开。

    不过,数字化仍将是信达证券的重要战略。信达证券在今年1月披露的招股书中提到,若公司未能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抓住发展机遇、扩充自身的资本实力,实现业务转型升级、提高服务品质和运营质量,加速布局互联网金融,则将可能面临行业竞争地位快速下降的风险,对公司经营业务和财务状况造成不利影响。

    易观数据显示,信达证券旗下的信达天下APP过去1年的月活数据并未出现明显上升趋势,这或与公司原本对数字化转型的预期有一定差距。

    信达证券公开招聘数金负责人

    4月27日,信达证券通过官网公布了招聘数字金融工作组负责人的信息。

    该招聘岗位的主要工作职责有四项。一是负责协助分管领导拟定部门的发展规划、制定工作计划,全面负责部门日常管理工作,推进公司数字金融体系建设;

    二是负责牵头公司互联网平台建设,制定和分解渠道端(包括但不限于APP、微信等渠道)产品策划设计规划及推广;负责制定产品设计工作流程与规范;

    三是负责制定并组织落实互联网渠道合作、推广计划,达成公司业绩目标;负责协同公司内外部互联网平台推广需求并提供运营管理服务;

    四是负责公司互联网平台的运营管理工作,全面赋能公司业务,实现公司数字化转型。

    信达证券又见骨干离职,入职仅一年速度告别为哪般

    4月13日,信达证券公告称,信达证券副总经理李光兵转任副巡视员,首席风险官由公司合规负责人吴立光担任,原首席风险官邓强离任,继续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财联社此前曾报道,信达证券近期还将出现一些变动。

    据记者了解,信达证券数字金融部负责人徐营立即将离任,这距离他加入信达证券仅一年时间。

    信达证券近两年一直处于人事变革期。2019年4月下旬,信达证券董事长、总经理同时更换,原信达资本董事长肖林担任信达证券董事长一职,原银河证券首席财务官祝瑞敏担任信达证券总经理。

    2019年中开始,信达证券开启一系列变革,撤销机构业务部、并将公募分仓和研究销售业务整体转移至研发中心。

    2020年11月6日,信达证券法定代表人由肖林变更为祝瑞敏,公司董事长由肖林变更为艾久超。

    除人事频繁调整外,信达证券也对A股发起冲击。今年1月,信达证券IPO招股书申报稿正式公开,IPO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9.7亿股,用于经纪业务、资本中介、自营业务、资管业务、投行业务、合规与IT建设、以及子公司发展等7大方向。

    入职仅一年即离开

    去年4月,信达证券宣布正式组建数字金融部,并作为一级部门,由公司首席信息官分管,由原中信证券互联网金融业务负责人徐营立担任负责人。

    数字金融部推出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信达证券最新战略发展规划的落地。在新规划中,信达证券将金融科技应用上升到战略层面,就部门定位来看,数字金融部作为公司数字化转型的主要牵头部门,将成为公司在应用层面的主要推动力量。

    徐营立于去年5月加入信达证券。公开资料显示,徐营立2000年加入中信证券,拥有近20年的金融及证券IT从业经验,离开中信证券后历任中德证券信息技术负责人、中国金融在线证券基金板块总经理、嘉实证券筹备组首席市场官、嘉实财富互联网事业部负责人。

    2015年4月至2016年8月,徐营立执掌中信证券互联网金融业务期间,使用创新的互联网营业部模式网罗天下人才,团队人员来自大型互联网公司、4A广告和公关公司、媒体等机构,建立了行业第一个融合型互联网金融业务团队,团队不像一个营业部而更像一个创业公司,高速运转。同时,徐营立帮助中信证券创立了“信e投”互联网品牌及零售业务品牌、“信蓝筹”众筹业务品牌。

    徐营立曾表示,券商推进财富管理业务具体落地的进程中,金融科技发挥着重要作用,而金融科技的核心就在于数字化发展,数字化发展更有利于提升效率,能够为券商各业务线条的转型赋能。数字化的财富管理体系建设,以多维数据为基础,以客户运营为核心,通过技术驱动赋能,降低传统财富管理的门槛,将服务客户群体拓展至规模较大、价格相对敏感的大众客户。

    对信达证券的数字化转型,徐营立曾透露,“最重要的是券商科技部门自身也要做数字化转型。传统的科技部门更多是做项目的支撑者、管理者和建设者,它要支持所有业务的成长。但是在将来,科技部门要转型成为产品供给方,这是我们2020年最大的重点。所有的项目只有转向产品者去运作,才能去面向市场。”

    关键词:信达证券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