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星徽精密:布局跨境电商 “黑五”季后业绩可期
  • 星徽精密:布局跨境电商 “黑五”季后业绩可期

    时间:2021-04-16 19:40:21  来源:  作者:

    海外的“双11”――“黑五”来了。

    一项来自调查机构的调研数据显示,消费者在"黑色星期五"最期待的事情就是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甚至比买到最完美的礼物还要期待。虽然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又一个买买买的好时机;但对于股市投资者来说,“黑五”则是买入电商股的好时机。

    据悉,星徽精密(300464,股吧)近期并购了在亚马逊平台开展 B2C 业务已超过10年的泽宝股份,成功开拓跨境电商领域。据官网介绍,泽宝集团成立于2007年,以亚马逊出口电商为主要渠道,从事消费电子类产品、小家电类、家居类等产品的开发和销售。旗下拥有六个国际知名的消费类品牌,主要产品涵盖移动电源、蓝牙音箱、LED灯、护肤品、家纺等多个品种。

    有资深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中美经贸摩擦风险造成的冲击愈发明显,很多传统制造业企业开始调整营销渠道策略,通过合作合资、并购重组等多种方式嫁接跨境电商渠道,利用跨境电商平台网络实现“卖全球”的需要,从而有效抵御中美经贸摩擦带来的直接订单减少。此外,这种模式还可以实现直销,减少中间商环节差价,让更多消费者得到实惠。

    “海外双11”引爆消费电子产品热销 电商行业攀登全年业绩高峰

    黑色星期五是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五,也是美国圣诞大采购日。作为国外市场影响力最大的大型促销节之一,更是中国出口电商卖家提升年销量的最后的机会。根据以往黑五销售数据显示:国外近1/4的零售购物者愿意做准备并等待这一大促到来;从感恩节到网络星期一(Cyber Monday)短短几天的销售额占全年销售额的1/3;电子产品销售收入占比达到40-50%。零售行业销售收入额在感恩节至圣诞节期间将迎来全年最高峰。

    根据eMarketer估计,2019年全球零售电子商务销售额将达到3.563万亿美元,全球前五大零售电子商务市场的份额将达到82%以上。美国电子商务销售额的增长主要受到高性能零售电子商务类别的推动,如计算机和消费电子产品,以及服装和配饰。2019年美国计算机和消费电子产品的零售电子商务销售额将达到1,302.9亿美元,占零售电子商务销售总额的21.7%。到2022年,计算机/消费电子产品销售额将达到1,903.1亿美元。

    据了解,泽宝2008 年开始在亚马逊平台开展 B2C 业务,迄今已超过十年,推广自有品牌产品已有六年,通过产品占有率和口碑的长期渗透,已打造出多个具备一定市场影响力的亚马逊线上品牌。在2019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出口跨境品牌百强中,泽宝旗下RavPower、TaoTronics、VAVA、Anjou、Sable品牌位列其中。

    新产品占据电子消费头部 渗透率有望继续提升

    据预测,由于泽宝产品以海外销售为主,除了“黑五”以外,四季度即将迎来圣诞节、复活节等传统消费旺季,根据历史数据,泽宝往年四季度销售额占全年的比重均达到45%左右,今年的业绩也十分可期。

    值得注意的是,在众多消费电子产品中,TWS耳机目前市场关注度较高。而目前泽宝已上线具有自主品牌的“TaoTronics”TWS耳机,在市场上大获青睐;相关评测结果更是优秀,多次获得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大奖,

    据了解,TWS耳机没有传统的物理线材,左右2个耳机通过蓝牙组成立体声系统,手机连接一个接收端就可以,这个接收端会把信号传输给另一个接收端,组成立体声。有机构预计,到2020年,全球无线耳机市场预计将达到1.29亿只;到2021年,全球无线耳机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70亿美元。而我国的TWS耳机出货量连续多个季度同比增速超过100%,市场前景十分乐观。

    目前市场上对无线耳机的关注度远远高于其他功能的关注度。同时,之前制约真无线耳机发展的续航、传输、音质、价格等“痛点”都出现了较大的边际改善。预计随着无线耳机音质以及功能性持续改善,未来无线耳机的渗透率有望继续提高。泽宝此款产品的热卖也必将带来整体业绩的上升。

    基本面与技术面共振 星徽精密迎来入场好时机

    不难看出,星徽精密目前已经启动“精密制造+跨境电商”双轮驱动的格局。

    星徽精密公司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增长376.03%;净利润增长10余倍。目前公司市值仅43亿元,按照泽宝完成年度业绩承诺(2018-2020 年度实现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 1.08 亿元、1.45亿元、1.90 亿元)预测,届时公司年末市盈率不到30倍,2020年末市盈率不到25倍。公司前十大股东所持总股本68.67%,且大多为限售流通,因此流通市值仅为15亿左右,股价起飞可期。

    事实上,进入2019年以来,星徽精密业绩便已进入复苏区间,一季报和中报分别实现净利润2021.22万元、5542.59万元,顺利实现扭亏为盈。且从主营业务构成来看,2018年年底星徽精密的主营产品为滑轨、铰链等精密连接件,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公司产品类别增加了电源类、蓝牙音频类、小家电类三项,合计营收占比已经达到74.46%。

    目前,星徽精密在三季报业绩预告中提到,三季报公司利润预计增长。有业内人士预测,星徽精密未来业绩表现值得期待,投资者可多加关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