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直击公募基金校招现场: 博时宣讲会爆满 易方达“一面”进行时
  • 直击公募基金校招现场: 博时宣讲会爆满 易方达“一面”进行时

    时间:2019-11-13 19:00:12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 王明山

    11月11日,北大博雅国际酒店B1层,两家头部公募基金公司“撞车”,在同一天进行校招活动。《证券日报》记者在2020年公募基金校招现场了解到,博时基金当天是在此召开校招宣讲会,易方达基金的校招活动明显更快一些,已经在安排应届毕业生进行第一轮面试,北京大学等高校的优质生源吸引了众多优质公司前来“抢人”。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即便是近两年金融行业景气度下滑,但基金公司的校招名额却有增无减。前述两场校招活动,主要面向的求职者是具备硕博研究生背景的高校应届毕业生,涉及的岗位涵盖投研、销售、运营等众多岗位,易方达基金此次校招负责人的介绍称,北上广三地的校招面试正同步展开。

    博时基金宣讲会爆满

    当天收到200多份简历

    11月11日晚六点,博时基金校园宣讲会正式开始,长达三个小时的宣讲会,博时基金首席市场分析师、各岗位相关负责人轮番上阵,从公募基金在大资管行业中的定位开始,介绍公募基金产品分类、核心业务、公司规模和员工框架。台下两百多个座位更是座无虚席,众多高校应届毕业生也是有备而来,现场投简历以求得最有利的面试机会。

    博时基金人力资源部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称,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博时基金共有员工593名,从事投研工作的员工已经有200多人,其中有九成以上都具备硕士及以上学位。

    11月12日,记者从博时基金处了解到,前一天校招宣讲会结束后,现场收到了200多份应届毕业生的简历。继北京站宣讲会之后,博时基金11月份还将在上海和广州分别举办一场宣讲会,提供的岗位覆盖投研、金融科技、运营、销售等14个招聘岗位。

    近两年,金融行业景气度有所下滑,公募基金行业的校园招聘也一直在“低调”进行。相对往年,今年基金公司校招环境似乎“高调”了几分,博时基金相关负责人对此解释称:“公募基金这几年发展得很好,规模稳定增长、产品不断扩容,特别是今年,权益产品的业绩比较好,基金公司也需要积极扩充‘人才弹药库’。”

    从博时基金宣讲会现场应届毕业生来看,男生比例明显高于女生,大多是北京高校的硕士毕业生,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博士基金表示,今年仅固收部门就要招信用研究员、宏观研究员、量化研究员这些研究岗位,相对而言,男性对研究员岗位的兴趣可能会比女生高一些。

    易方达基金网申早已收官

    “一面”正有条不紊展开

    巧合的是,与博时基金同一天、同一地址,易方达基金也在北大博雅国际酒店B1层展开2020年校招。不过,相较博时基金,易方达基金的行动更快一些,北上广三地的网申环节在11月份之前便已早早收官,易方达基金在当天租下两间办公室,第一轮面试环节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11月11日下午近五点钟,易方达基金2020年校招第一轮面试仍在进行中。随后,《证券日报》记者见到了易方达此次面试的负责人,她表示,“今天的面试是从上午开始的,一直到现在,面向的也不仅仅是金融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一些行政岗位也需要年轻的血液。今年的名额比较多,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合计要招几十人。”

    实际上,早在10月中旬,易方达基金便在北京高校密集举办了校园宣讲会,先后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展开宣讲会及双选会,网申环节在10月25日正式收官。随后,11月3日开始笔试环节,11月中旬开始第一轮面试,11月下旬将开始实习考核,12月下旬将开始终面环节,2020年春节前将给出最终的录用名单。

    《证券日报》记者在易方达基金官方及官方微信也查询到了其今年的校招计划,招聘岗位同样涵盖投研岗、科技岗、交易运营岗及资产岗等,细分岗位共有22个,计划招聘应届毕业生的名额共有59人,大客户专员、信息技术工程师、行业研究员等岗位需要的人才较多。最终被录用的毕业生,工作城市集中在广州、北京、上海和深圳等4个城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