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农银汇理基金:股债性价比接近中性,资产配比可更为均衡
  • 农银汇理基金:股债性价比接近中性,资产配比可更为均衡

    时间:2019-11-09 17:50:05  来源:  作者:

    2019年,A股在迎来一波小阳春后进入了漫长的震荡调整期,但以5G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和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板块却一路上扬,龙头个股纷纷创下新高。

    展望后市,对于明年权益资产的投资机会,农银汇理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张峰表示,在经济新旧动能切换的环境下,2020年类似于2013年,成长股有望迎来趋势性机会。

    以新科技、新消费和新服务为代表的成长股是他看好的三大方向。具体来看,张峰认为,5G建设、华为国产替代是新科技的主线,后续以5G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终端大规模增量将在2020年出现,5G基站、消费电子、芯片国产化等行业龙头有望迎来业绩和估值双生。

    此外,随着我国消费结构的升级,以教育娱乐、医疗保健为代表的新消费将成为新的增长点,其中,国产化妆品产业值得特别关注。国产化妆品一直在我国四五线城市拥有巨大市场,行业景气度很高,近两年,随着多家国产化妆品公司的上市,国产化妆品公司将逐渐形成板块效应。

    对于明年固收资产的投资机会,农银汇理基金投资副总监史向明表示,在国内经济基本面仍存不确定性,货币政策呈现不同程度宽松的环境下,宏观经济对债券市场仍然有利。

    从相对价值角度,史向明建议把握利率债调整后的上涨机会。9月至今市场调整后,证金债利差相对可观,可作为拉长久期的选择。信用债方面应以中高评级为主,高配电力、航空、机场等行业。

    在大类资产配置上,农银汇理基金投资理财部副总经理刘莎莎认为,目前股债性价比接近中性水平,在“类滞涨”背景下,资产配比可以更为均衡。

    刘莎莎认为,一方面,“类滞涨”环境决定了权益市场来自内部的流动性不会太充裕,但稳增长预期确定,外资持续稳定流入,市场活跃度有望保持,逆周期和消费类在2020年上半年可能仍是资金青睐的板块;另一方面,2020年的债市仍需要等待基本面弱复苏以及通胀担忧的释放,2019年下半年经济重回下行通道后,核心逻辑尚未颠覆,而配置空间和时点仍需等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