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39.4元的成交打掉了1600万市值!此举或是大有深意?
  • 39.4元的成交打掉了1600万市值!此举或是大有深意?

    时间:2019-11-06 17:54:39  来源:  作者:

    1

    今日大事没有,令人侧目的小事不少。比如分级基金,久违的一手打上涨跌停板的事情 又重现江湖了。不过,这次更痛心,因为是在大盘向阳花开的时候,这只基金的持有人却只能关灯吃面。

    看下今日高铁B级的涨幅幅与成交量:

    仅仅一手的成交量,花费仅需39.4元,加上手续费,如果没有最低消费的5元交易费用,那么总共 40元不到,就可以将高铁B级这只上周五市值为1.66亿元的基金,打掉了10%,即1600万元的市值。

    要说这个跌停打得可真狠。要知道高铁B级的前三大重仓股,全是中字头的央企啊!谁这么不看好国字头的央企呢?

    高铁B级三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数据来源通达信)

    毕竟这一跌,不但把高铁B级的溢价给跌没了,还一头栽进了折价的悲惨境地。当然折价不多。

    按说,今日市场各指数都在飘红,高铁B级就算不跟着涨,也没理由跌停啊。要说分级B明年整体必须清理掉,为啥单单选 了高铁B级呢?昨日每晚坚持看新闻联播的老妈还冲过来给我报喜:京沪高铁盈利200个亿了!她太为我们这个伟大的国家高兴了,也没搞清楚到底是开通以来赚了这么多钱还是今年以来赚了这么多钱?

    虽然高铁赚钱不等于建高铁的公司赚钱,但是上述3家中字头的重仓股,今年前三个季度的净利润确实是增长的,增长幅度在11%到18%之间。还是相当不错的,今日也都是上涨的,为何分级B却逆市跌停呢?

    虽然一手的跌停基本属于无量跌停,说明不了什么,但是却还是引发了一个思考。今日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证监会积极支持鼓励境内上市公司发挥自身的技术、业务、融资渠道优势,结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企业的特点需求,通过跨境并购方式走出去,加强合作交流,推动业务和拓展市场,共同提升市场竞争力,开创好互利共盈的局面。2018年到今年9月底,全市场并购重组交易中,涉及到跨境并购涉及到312单。

    事实上,近两年来,大量民营企业的跨境重组其实是不成功的,哪怕是重组双方都签好了协议也最终没有成为现实。再结合阎庆民重点提出要结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企业的说法,完全可以推断,这样的跨境重组很可能是以央企为主的,同时在地域上是向“一带一路”倾斜的。这就意味着这些基建公司会面临更多的跨境并购交易机会。

    但是这些跨境并购交易机会的增多,对于这些央企的经营来说,到底是不是利好呢?

    2

    今日还有文化长城(300089,股吧)的事情 令人瞠目结舌。这只因沾上区块链概念而连拉了6个涨停板的牛股,今日被证明不过是为了困守其中的庄家拉高出货而已。毕竟这家公司的负面消息太多了,如果找到这么热门的概念还不走,只能成为套牢一族了。

    之前,深交所就发出关注函,问公司是否存在配合股东隐瞒重要债务的情形。公司回答称:经向公司董事长蔡廷祥确认,蔡廷祥正在与华融证券就债务延期等事项进行积极沟通,董事长表示也在多方多举措筹措资金化解债务问题。截至目前,就蔡廷祥与华融证券之间的借贷事宜,蔡廷祥并未获得债权人拟采取司法处置或二级市场平仓的信息。公司不存在配合股东隐瞒重要债务的情形。

    更早之前,这家公司的两方股东就大闹董事会,一方要罢免现任董事长,而董事长一方则指责部分股东控股的子公司财务不透明,为公司带来损失。

    结果,今日待遇升级,中国证监会终于出手了:文化长城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这短短8个交易日,该股的换手率都快180%了!估计原来套在里面支持上市公司造假的人都跑光了,现在来立案调查了。这哪怕是查实有问题了,追高买入的股东都能追究赔偿,这时间成本、司法成本也大了点不是?

    怎么就不能早点发现问题呢?

    3

    今日,区块链本来还在涨的,但是,估计随着文化长城这只区块链牛票的被查,整体区块链板块开始出现了炸板情况。

    这下,更可以看出当初“区块链四不买”文章的价值了,对文化长城这种业绩大幅滑坡、应收款高于营收款的,不论涨多高,都不是小散能吃的菜,因为你没办法知道,到底啥时候,那可以大吃特吃的台子突然说撤就撤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平点金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