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社保基金、养老金“加码”上市银行
  • 社保基金、养老金“加码”上市银行

    时间:2019-11-06 17:54:30  来源:  作者:

    作为中长期入市资金,社保基金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这两大组合的投资动向备受市场关注。随着A股上市银行三季报收官,上述两大组合在第三季度对上市银行的操作手法也浮出水面。记者发现,在34家A股上市银行中,社保基金组合与养老金组合不但新进成为多家上市银行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且频频增持股份。

    上市银行三季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信息显示,社保基金组合对建设银行(601939,股吧)最为“青睐”,三季度持有该行股份数量及流通股占比均为所有银行中最高。

    而在第三季度,又有两只社保基金组合新进成为了常熟银行(601128,股吧)、张家港行(002839,股吧)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其中,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持有常熟银行4945.2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92%;社保基金四二三组合持有张家港行200万股股份,占比为0.23%。

    三季报显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组合确实在第三季度加快了布局上市银行的步伐。

    截至9月末,常熟银行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有两只养老金组合出现,分别为持有该行3052.92万股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二零六组合,以及持有2628.81万股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零零一组合,前者在第三季度增持常熟银行1280.19万股,后者则是新进入该行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此外,持有198.72万股张家港行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二零七组合也在第三季度新进成为了该行的第九大流通股股东。

    张振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