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首次在成都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首次在成都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

    时间:2019-11-06 17:54:14  来源:  作者: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何方迪)2019年11月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9年《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发布会首次在成都举行。本次发布会由IMF驻华代表处、西南财经大学联合主办,在西南财经大学发布。

    本次发布报告,从理论的高度和宏观的视角对全球经济的发展趋势作研判,共同探讨全球经济同步放缓、中国经济展望与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等问题。西南财经大学作为IMF新的合作伙伴,将共同致力于货币金融战略等研究和探讨。

    IMF驻华首席代表席睿德以《世界经济与中国展望》为主题发表了演讲,认为2019年经济增速是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最慢的一次,世界经济在同步放缓。席睿德先生分析了制造业下滑、贸易壁垒等主要因素,对各国央行货币政策、全球新兴市场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他还深入探讨了中国经济增长、人民币国际化、债券市场发展、金融改革开放等热点问题。

    IMF驻华代表处经济学家韦达随后发表演讲,介绍了IMF诞生与发展历程、中国与IMF合作等内容。他从IMF第四条款磋商、应急贷款安排、监管能力建设等方面,系统阐述了IMF维护全球经济金融稳定主要职责和所做贡献。韦达先生还介绍了IMF应对全球新形势新问题的主要工作思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根据1944年7月在布雷顿森林会议签订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定》,于1945年12月27日在美国华盛顿成立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