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华夏基金领跑中国ESG投资
  • 华夏基金领跑中国ESG投资

    时间:2019-11-02 17:45:16  来源:  作者:

    近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在东京举办TCFD(又称“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峰会。华夏基金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资产管理公司,与多家全球顶级资产所有者及资产管理公司一起出席会议,并与日本政府和企业代表一道探讨了投资环节中气候信息披露的重要性及可行性。华夏基金董事总经理、QFII条线负责人潘中宁在峰会的圆桌论坛上发表演讲,代表中国资产管理机构向全球投资人介绍了中国可持续投资(ESG投资)的发展现状,以及在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推动气候信息披露的必要性、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并呼吁全球投资人达成共识与合作。演讲获得了热烈的反响,在各国参会者中产生共鸣。

    据悉,华夏基金早在2017年就建立了ESG团队,是国内第一批开展可持续投资的资产管理人,目前已在主动管理的投资流程中纳入了对ESG的全方位考量,采取了制定策略、财务分析、组合管理、风险管理、公司沟通和定期跟踪的六步投资流程。在借鉴国际主流ESG评价框架的基础上,华夏基金的ESG研究团队基于中国上市公司的特点,开发出一套适用于本土市场的可持续投资研究框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