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紧跟国家战略 服务实体经济
  • 紧跟国家战略 服务实体经济

    时间:2019-10-08 21:30:10  来源:  作者:

    胥海

    改革开放后中国的资本市场才开始起步,但发展很快,时至今日,经过不到30年的发展,2018年底境内上市公司达到3584家,总市值达到43.5万亿,当年IPO融资规模为1386亿元人民币,A股市场培育了一大批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优势企业,除传统的垄断行业和制造业外,在光伏、风电、轨交等高新技术行业也处于领先地位,同时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脚步也更加坚定,中国市场已经成长为全球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过去二十多年里,中国基金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了丰硕的发展成果,根据基金业协会的统计,目前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券商资管规模分别约为14万亿、12.8万亿、14.6万亿,基金业为企业提供了数万亿的资本金为实体经济做出了巨大贡献。随着中国经济转型进入关键时期,中国基金业也面临新的机遇,当前中国A股仍处于机构化过程中,2018年国内机构投资者持股占到总市值的16%和自由流通市值的41%,低于美国、英国、日本等发达市场,仍有提升潜力,未来基金业需要紧跟国家战略,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加大对科技创新方向的关注,坚持价值投资,努力发掘潜力企业。同时需要以市场为导向,丰富投资工具,增强防范风险能力,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

    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关口回望,资本市场与我国经济发展相辅相成,共同成长。眺望未来,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和改革开放也必将给中国基金业带来更好的机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