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科技新基建迎来新机遇
  • 科技新基建迎来新机遇

    时间:2019-09-18 18:30:23  来源:  作者:

    刘攀

    在当前结构性市场机会中,以电子为代表的硬科技、计算机、军工和医药等成长类涨幅明显,地产、金融、钢铁等表现相对弱势,市场走出科技股牛市行情。

    科创板挂牌上市公司超过30家,涨幅明显,注册制创新试验田取得初步成功。资本市场未来有望增量带动存量,注册制向其他板块推广。同期,核心科技公司受到市场追捧,科技龙头产业链、半导体、5G、创新药等表现异常活跃,引领一轮科技小牛市。中央坚持“房住不炒”,结合适当宽松的货币环境,结构性行情有望得到延续。

    9月初,央行“全面+定向”降准措施,加上LPR市场化利率下行预期,从8月社融数据看,流动性宽松预期再提升,对市场结构性行情形成支撑。近日,企业中长期贷款增加4285亿元,比去年同期有所回升,政策对制造业、民营小微的信贷支持效果或正在显现。除了财税和信贷支持外,本轮自上而下积极推进科技新基建,为未来激发民间投资提供根基。各地5G基建积极推进、半导体国产化不断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稳步推进、交通领域ETC改造等新基建领域,引领了新一轮科技热潮。企业身上的内外围重压有一定缓解,燃起中长期发展信心,新的希望已经发芽。

    国家坚定科创驱动发展和资本市场融资注册制改革,科创投资最好的时代已经开启。新一轮的科技新基建,将带动新一轮科技升级发展的新机遇,投资机会仍在涌现。5G快速推进,5G应用也将开启;华为突围美国封锁,带动供应链自主化;半导体国产化、工业互联网、泛在电力物联网、智能驾驶等新科技领域,也在稳步推进。科技领域投资机会仍会继续扩展开来,投资机会仍会不断出现。未来将继续围绕科技主线,寻找具备高技术壁垒,深度受益产业发展的优质公司,我们将长期配置持有,分享时代成长红利。

    (作者系农银信息传媒股票基金经理助理)(CIS)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